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 一定要去喔!
2011/06/08 12:03:12瀏覽972|回應2|推薦70

負責日本線的同事, 端午連休帶妻兒去日本的九州渡假.  由於頭尾兩天日本仍然是上班日, 未免得耽誤工作, 所以他事先將由台北往九州渡假的訊息, 以及職務代理人是誰, 告訴公司在東京的客戶.   渡假回來後, 他收到東京客戶之一的佐佐木先生一封  e-mail,  內容譯成中文如下 --

------------------------------------

九州之行好玩嗎?

下次務必到東北地區玩呀!  福島縣的核幅射已沒事啦!  整個東北地區的景色超讚,   魚類貝類都是頂級的, 蔬果也甜美, 東北地區的人很親切, 我的雙親和眾親戚們仍然住在福島縣的老家, 懇切的希望你到我的故鄉一遊.

一定要去喔!

-------------------------------------

佐佐木先生年輕時到東京讀大學, 畢業之後就留在東京工作, 結婚, 生子.一晃二十年, 難得回去一趟東北福島縣的老家, 然而魂繫夢牽的, 仍然是故鄉的一草一木.   311 福島核災事故, 肯定讓他飽受錐心之痛, 也為遊客視東北地區為畏途而難過不已.

故鄉啊!   能回去時就常常回去走走吧!  莫待物是人非, 或是景物全非.

也願日本克服核災, 東北地區遊人快速回籠.  (Nowhere, June 8, 20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871&aid=5301652

 回應文章

Helena Ch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祐福島
2011/07/07 10:52

我相信以日本人的毅力一定可以很快恢復!

親愛的朋友您好: 

最近 [老友] 自行設計了一個簡易的網站;拜託大家幫忙衝人氣

目前已上網試用中,功能雖然還不太完備,持續增加中;

歡迎大家有空點進來看看,並請諸位先進多多指教,

提供寶貴的意見,不要客氣,謝謝大家!

網址是http://www.risingsoft.com.tw 我在裡面的帳號是  cindychen

也歡迎您加入好友名單,或到我部落格來,祝您好運!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
2011/06/22 14:40

期盼中

看見愛家愛鄉的心情

Nowhere(chang871) 於 2011-06-22 15:12 回覆:
祇可惜福島仍然是危險地區.   希望一切災殃快快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