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Zumba 初體驗
2011/02/11 12:42:59瀏覽1121|回應1|推薦60

週末兩個孩子攜我的孫輩回家團聚已成固定模式, 時段和健身房每週一次的肚皮舞課剛好衝突, 因此我停止肚皮舞已近兩年.  農曆年假兩個孩子另有節目, 又適逢週末肚皮舞課的時間, 看著自己最近被年菜堆出來的肥肚皮, 我帶著肚皮舞腰巾, 又出現在久違的健身房教室.

哇!  怎麼沒有人圍腰巾? 跳上台的老師也換成不認識的年輕小伙子. 原來肚皮無舞  Wendy 老師請假換人代課, 而且上的是 Zmuba,  我可是從來看都沒看過呢!  心裡正在猶豫要不要趕緊溜出教室, 乒乒乓乓的快節奏拉丁舞曲已響起, 老師也帶著大家紐動起來, 我祇好硬著頭皮跟著老師熱身.

這熱身可是毫不含糊, 不但快手快腳的快節奏, 而且舞步富變化, 一曲完畢, 許多人已打開水壺猛灌.   還沒回過神來, 下一曲音樂已響起 .  Zumba 是由音樂來牽引舞步和動作, 還蠻隨性的,  騷莎, 森巴,  倫巴,  探戈 等輪番上陣, 都是我沒接觸過的.  喔!  還好有段印度風肚皮舞, 讓我的動作跟得上, 不致像剛開始時那麼笨拙, 人也漸漸放鬆開來.

其實健身房在 2008 年九月, 就引進這種快速活動享受樂趣的低衝擊有氧運動課程, 祇是我都沒有去接觸它.  而今誤打誤撞進課室, 才發現這種舞可以訓練自己的反應, 而且隨著音樂舞動到滿身大汗心情很愉快. 

這種舞不限定非用拉丁音樂不可, 也可以用節奏夠快的音樂, 像  " Sorry" , " Nobody" , 甚至本土的 "保庇" 等流行歌曲.  因而我突發奇想: 如果讓安養院的長輩們也跳  Zumba, 一定能讓他們快樂無比, 即使長輩們腿部不便, 至少能舞動雙臂搖頭愰腦啊!  (Nowhere Feb. 11, 20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871&aid=4874732

 回應文章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Zumba
2011/02/18 23:05
扭腰擺臀,讓全身都動起來都是好運動
Nowhere(chang871) 於 2011-02-21 13:28 回覆:
我這種體能真有點不自量力,  不過很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