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爾濟斯快回家
2010/10/18 15:39:52瀏覽596|回應1|推薦71

兩個星期前的週日, 被廣播聲中斷午睡, 祇聽到聲聲呼喚:" 牛奶糖, 趕快回家! 媽媽好想你. 牛奶糖趕快回來吧! 牛奶糖 ........ " . 被打斷午睡心情不太好, 乾脆起床走到陽台看看是那家孩子離家出走了, 巷子裡祇見一輛黑色的房車, 那聲聲呼喚就從車內的揚聲器傳出來.

過沒多久, 外面又傳來: " 牛奶糖, 趕快回家! 媽媽好想你. 牛奶糖, 趕快回來吧! ......." . 我再度走到陽台往外看, 這回看到的不是先前那輛黑色房車, 而是車身專門給人做廣告的小發財. 那輛車身的廣告看板, 是小狗的大圖, 還有些文字, 由於距離遠, 看不清寫些什麼. 我心裡想: 不知道是什麼廣告呢? 出售小狗嗎?

過了一週, 同樣是星期日的下午, 同樣哀傷的聲音再度出現. 我到陽台往外看, 這回距離近些了, 是那輛小發財. 我也看到車身上大大的 "急尋" 兩個字, 終於恍然大悟: 牛奶糖是一隻走失的小狗. 自稱 " 媽媽" 的飼主, 為了它不惜大街小巷的找. 我心裡真希望狗狗聽得懂人話, 也會馬上回家, 免得它的 "人媽媽" 焦急.

隔天早上到樓下信箱拿報紙時, 看到裡面有一張夾報, 居然是狗狗的 "人媽媽" 發出的. 閱讀之下, 才發現這位 "人媽媽" 對狗狗感情有多深厚, 照顧有多週詳.

夾報的內容如下 --

..........................................................................................................................

急尋 懸賞

名字: 牛奶糖 (馬爾濟斯)
走失時間: 2010/09/26 PM 3:30 中山北路七段警察局旁
特徵: 走失時有包尿布及帶領帶; 請大家幫忙注意一下
因狗狗有心臟病, 氣喘, 需固定長期吃藥, 懇請多多幫忙協尋
若有發現狗狗, 請送往消防局, 謝謝
牛奶糖想回家, 請送他回家.

......................................................................................................................

夾報上的牛奶糖圖片模樣超可愛, 希望有好心人早日送它回家接受治療. (Nowhere, Oct.18,20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871&aid=4509920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0/10/24 18:57
希望牠趕快回家,家人替牠操心著呢!牠對家人而言不只是隻馬爾濟斯小狗,而是家裡的一份子,我家有Luffy,能體會那份焦急的心.......
Nowhere(chang871) 於 2010-10-25 13:47 回覆:
雖然我沒有養小狗狗或是咪咪這類寵物, 還是存有惻隱之心.  宋朝大思想家張戴  "西銘"  一文有言: " 民吾同胞, 物吾與也 ",   如果人人都有視人民如同胞視動物如同類的胸懷, 不就天下太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