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都醜"之旅
2009/04/03 02:33:50瀏覽380|回應0|推薦5

三月二十一日,中午用完餐,行李提著,帶著兩個小鬼就坐著自強號回新營阿母家,火車往南行駛,沿路我都無法閉眼,就一直看著窗外被拋到腦後的沿路風景,從小我就喜歡看窗外的景色,尤期是華燈初上,萬家燈火的感覺,總讓我莫名有股不知名的情緒在牽動著,我想我喜歡有家的感覺。

回到了新營,天啊!就是熱,這是我不再能適應的南部天氣,那讓我煩燥不已,整著情緒不太能平靜,於是就騎著"阿都醜",載著大公主和小yoyo兜風去,才不至於亂發脾氣。

第一個目的地是--外婆家,太康,經過綠色燧道,刻意的放慢速度,讓風輕輕拂在臉上,就是舒服,雖然熱,但空氣很新鮮。很巧剛好遇上拜神的活動,野台歌仔戲正在上演八仙過海,拋出一堆平安錢和糖果,對於我這種鄉下長大的孩子而言,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對於我家兩個都市長大的孩子來說,卻是一種新奇的表演,大公主對於歌仔戲有一種很奇妙的情愫,很好奇這類的表演,總是目不轉睛的看著台上的人物,小yoyo比較無法專注於這些表演,因為一下子她的注意力全被一旁嬉鬧的孩童吸引了。

傍晚時,母子三人又浩浩蕩蕩的往南騎,在台南落腳,探訪了弟弟阿草剛出生的小小孩,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在台南,外面的夜生活彷彿無法誘惑我們,因為我們一身風塵,洗去一天的疲憊,管它什麼花園夜市,各種小吃,就是再也提不起精神了,於是跟周先生聊天去了。

星期日一大早,我又載著兩個孩子,往回程,一路上行經善化,省道旁有草莓園,我放慢了速度,好多人在享採草莓樂,突然yoyo問我:「媽媽,什麼是種草莓?」一下子間,我無言了,因為平常補習班裡的高職生,一個個都沒正經的,看到同學脖子上有「種草莓」的痕跡,不管是不是,就一律ㄉ一ㄤ到底,結果就是我家小孩把它給記憶起來了。愣了一下子,我說:「就把草莓拿去泥土裡種啊!」yoyo說:「喔~~~我知道,就是種草莓,把草莓拿去種在泥土裡」我說:「對啊!好聰明哦!」,幸好,她聽進去了,也沒再發問了。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官田,大公主說想看我的學校在哪?我們經過校門口,我說著唸高中時的趣事,和學校每個角落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接著就來到了六甲,這個鄉鎮我也生活了三年,我們先到「赤山巖」,我們在廟裡恭敬的合掌三拜,其實我也不知道裡面供奉了什麼神明,前面有湖環繞,我們母女三人買了幾包飼料,在湖邊餵起魚來,一把灑下去,一大群魚嘴齊開,好不壯觀,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有大魚、小魚,每一隻都很肥,每一隻魚嘴都張得很開,彷彿餓了很久。接著下來,喝了彈珠汽水、棉花糖,滿足了小朋友的欲望之後,我們下山,我想起了很久沒吃的「豆菜麵」,跟新營的又不同了,六甲的比較Q,有彈性,我順道去解解饞。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並沒有回奶奶家探望,標準的三過家門而不入,一路就飆回新營,結束了「阿都醜」之旅。

這次回南部,過得最充實,這次我不再窩在家裡吹冷氣,怕太熱,怕曬黑,四處走走看看,兩個孩子對於這樣的遊玩方式樂在其中,母子三人約好下次的旅程,下次還要這樣的玩,雖然yoyo有時不小心會打個盹,但她仍然很開心,雖然屁股很痛,腰很酸,但我們還是要再一次這樣旅行,期待下一次的「阿都醜」之旅,下次我們一定要帶相機,沿路留住每一個美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ishyoyo&aid=277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