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草的訂婚宴
2008/09/24 02:04:18瀏覽343|回應2|推薦7

我親愛的弟弟---阿草,要結婚了,九月二十二是他的訂婚宴。

「姐,我要結婚了,妳要來喔!不用包紅包,妳能回來就好了」一個月前阿草就告訴我了,我一直以為他開玩笑的,不太搭理他。

「屁啦!你要結婚,幹嘛結婚,都還是孩子,怎麼結婚。」我這麼說,總覺得弟弟還是個孩子,老是丟三落四的。

「系真ㄟ啦!騙你做啥?」他又一次認真的用台語跟我說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禁煩燥起來,隨便的跟他應聲好就掛斷電話,只覺得那長不大的孩子怎麼結婚,還有弟妹那麼年輕,怎麼為人妻啊!有些煩惱過度了。

後來仔細想了想,該不會有了吧!這更讓我煩惱了,兩個都是孩子,怎麼帶孩子,煩死我了!又想了想,不對啊!我親愛的弟弟已經二十八了,我緊張個屁啊!

況且幾天前,還聽媽媽說,阿草跟媽媽說:「姐真厲害,自己養了兩個孩子,真不知道她怎麼辦到的」,聽到這些,我好感動,阿草真是很擔憂又很佩服他老姐,後來我又陸續想起他這幾年來常問我的一句話:「妳一個人怎麼養兩個孩子,不然一個我幫妳養啦!這樣真的可以嗎?」他常常這樣問我,也常常用這樣的方式在關心我。

星期日,他和爸爸在家泡茶聊天,突然打了通電話給我,問我星期一要不要回去,我很矛盾要不要回去,因為多年未和爸爸聯絡,也未曾回過家,所以就應了聲:「明天沒休假」後來主管聽到弟弟要訂婚,於是就准假,我又撥了電話回家,按著熟悉的號碼,心裡很緊張,會是誰接,結果是爸爸再婚的媽媽接的,我說了星期一會回家去參加阿草的訂婚宴,心裡有個衝動想哭,感動的哭。

多年後回到家的感覺,見到爸爸白了幾根頭髮,再娶的媽媽依然清瘦,兩人依然逗嘴搞笑,回到從小生長養育我的家,只覺得鼻酸,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但我裝忙,一直幫忙搬東西,閃過了眼淚的掉落。

看著阿草和弟妹的訂婚儀式展開,滿心祝福親愛的弟弟可以幸福一輩子,兩人白頭到老,和那即將出世的孩子健健康康的,阿草握了握我的手,用眼神告訴我:謝謝姐姐。我知道他長大了,我親愛的弟弟阿草長大了,要為人夫,為人父,將走向另一個里程埤,我也用眼神告訴阿草:姐姐很好,不用擔心了。

爸爸拍了拍我和阿草的背,我知道他仍然為我煩惱,但我真的很好,我用微笑和樂觀讓他知道我自己一個人真的可以,也真的很好,那一瞬間,我明白了自己的不懂事,明白了爸爸的思考邏輯,但很高興我回家了,真正的回家了,謝謝阿草的訂婚宴,讓我踏進了多年來不敢進的家門。

再過幾個星期,阿草就要結婚了,我被徵召回家幫忙,很開心,回家幫忙的感覺就像我被重視,要我回家幫忙,因為我是那個家的一份子,心裡踏實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ishyoyo&aid=2242908

 回應文章

你姐
媽啊
2008/09/25 10:08
我沒想到阿草竟然訂婚了!(大驚)
重點是和我弟是一樣的啊~噗

不過我認為阿草比我弟成熟許多!
比較穩重~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做姐姐的就不要擔心他~
要好好支持他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都長大了~成熟了!
2008/09/24 02:14
~真心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