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媽媽的話
2008/04/12 01:08:42瀏覽436|回應0|推薦7

回應   犀利   天使不睡覺  那篇  要懂得珍惜可以和父母相處的時光

看這篇文章的時候,天使那美麗又年輕的媽咪打電話來,告訴我可愛的YOYO發生了哪些趣事和前些天感冒發燒好幾天。

母親的身體循環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根據中醫解釋,手時常泡水,容易使心臟功能不太好,所以偶爾會有手麻情形,那些天YOYO一直在發燒,半夜會起床哭泣,母親屬於容易緊張的女人,擔憂了好些天,那天她例行性和朋友去登山,結果在半途卻昏了過去,半個小時後又醒來,在她告訴我的同時,我嚇死了,趕緊催促她快去大醫院做詳細檢查,結果是沒事,但也讓我不禁想起"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多想陪伴在母親身邊,但環境卻不允許我這樣做,多年前和爸爸有些意見不合,也許久不曾回去看他了,有一次還聽見弟弟說他下班時看了一些年輕人一眼,就被追著打,我的心不禁有些痛和不捨,每每想起都覺得很心痛,想起我的童年,有很多快樂,也有很多的辛酸,但我的父母卻不曾因此讓我顛沛流離和受委屈,雖然他們很早就離異,但是至少我知道我的父母很愛我和弟弟阿草。

養兒方知父母心」,有了小孩,才知道當初和父母爭執的盲點,和自己血氣方剛的態度,不管我的年紀有多大,在他們眼裡,我永遠都是他們的小孩,長不大的小孩,即使我已經是媽媽了,我親愛的母親大人,仍然會耳提面命要我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小孩要顧好,雜七雜八的很多叮嚀,以前我會回說:「媽,我已經是媽媽了,這些我都知道。」但現在我會說:「好,我會記得這麼做。」換個角度,換個心情,其實這都是我常會對女兒嘮叨的一些事,所以還是將媽媽的話收進來,微笑以對。其實我知道我的婚姻路不完美,又獨自撫養兩個小孩,父母難免會擔優,所以我只能做到-拚命的使自己不被環境打敗,學著獨立堅強,不讓他們煩惱,我想這才是我盡人子女該做的事。

過些日子,我穩定些,一定要回家看看多年未見的爸爸,還有曾經很照顧我的爸爸再娶的媽媽,讓他們看看孫女已經很大了,享天倫之樂,當然親愛的母親大人,也會帶她四處走走,至少讓我為他們盡盡孝道,我的小孩若看到這樣尊重長輩,一定也會這樣學習著做,雖然我不能常待左右,但若有回家,我會記得將自己放在父母身邊,我不想到時候擁抱著遺撼過一輩子,只能在KTV唱著後悔又思念的歌曲,卻什麼都來不及,也什麼都無法去做。所以孝順父母、陪伴父母要即時。

聽媽媽的話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ishyoyo&aid=177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