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女兒的一封信!
2007/10/31 00:55:08瀏覽477|回應1|推薦14

為何標題打上驚嘆號,因為女兒你的心事讓我很震驚心疼。

那天你畫了一張畫,畫裡是一家人,很開心,但隨後又在另一張紙上寫上:

「為什麼我們的家庭不能在一起。」你交給了我,好像暗示我要回答你的問題,就像媽媽小時候玩傳紙條給同學一樣,我回給了你

「為何妳這樣問?想念爸爸了?」我寫

「對,我有點想爸爸」你這次沒寫,是說了出來,我看見了你眼裡的淚,充滿了無奈、想念的淚,我心痛極了,自責不已,然後我抱抱你,其實你這愛哭的媽媽,也跟著你在哭,是心疼啊!

「傻孩子,媽媽也很想一家人可以在一起,但爸爸現在生病了,我們目前不適合見面,等以後爸爸不再鬧了,就帶你們跟爸爸見面。」你聽了很無奈的點點頭,其實你也知道爸爸的狀況,情緒不穩定,憤世忌俗,你也曾告訴我,羨慕別的同學有爸爸可以陪,為何你明明有爸爸卻要過這樣沒爸爸的過日子。每次你只要一提起,我總是有萬般的心疼和不捨,真的不該因為大人的事,而影鄉響到小孩,但真的是萬般不得已。

曾經我也曾想過,就算這輩子不會再幸福了,這輩子會在暴力下過,我也認了,為了你們,但是忍了這麼多年,終究還是無法再去承受這樣的心理和身體的創痛,所以只好逃,帶著你們四處逃,一直到現在才穩定了下來,心中還堅信自己有辦法做到嚴父慈母的角色,也一直是這樣的,但你的問題,讓我的自以為在一瞬間瓦解了,或許吧!真的是不能夠替代的。

所以,孩子原諒我們這對父母所帶你們的傷害,其實我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但又能如何呢?不想你們成長過程都是在暴力下長大,所以只好帶著你們,獨自在這陌生的城市奮鬥著,雖然辛苦,但你們這麼的懂事和貼心,才是我更加努力工作的原動力,以後吧!總有一天,我們會再和爸爸見面,總會有這麼一天的,親愛的孩子,晚安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ishyoyo&aid=1336972

 回應文章

sab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可憐的就是孩子了
2007/10/31 01:05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表妹小時候跟我爸爸說:姨丈,我叫你爸爸好不好?

她爸媽在她小時候,就因為爸爸有暴力傾向又外遇而離婚了,沒多久又過逝了

小時候,阿姨常帶著表妹來我家吃飯,有一天飯後,表妹當著大家的面,說了這句話,我們的眼淚都掉了下來,原來她是這麼渴望有一個爸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