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我真的不累
2007/12/12 23:47:04瀏覽373|回應1|推薦10

看著她們熟睡的臉龐,輕輕的撫上,嘴角往上揚

這麼的辛苦,痛了也不喊痛,累了也不說累

就只是為了看到她們純真的笑容,高興的說著今天在學校所發生的種種

姐姐今天被老師糾正,上課愛說話,但其實我小時候也常被點名上課愛說話

所以我只能做適當的糾正,畢竟這是規矩。上美術才藝課,看著她一張張的美術作品,竟然感動流淚,這是我孩子畫的,我從不知道她可以表現這麼好,不後悔給了她一支畫筆。

妹妹今天在校表現良好,老師送給她一個糖果,她高興的到處炫耀著,樓下大樓管理員伯伯就是她"搖擺"的對象,哈,因為那伯伯總在捉弄她。學校老師重規矩教育,現在真的長大不少,漸漸的像個大孩子了。

有時候心情煩,或遇到困境,真的很想狠下心放棄她們,但是總想起那純真可愛的笑容,真的讓我不能放棄,告訴自己再苦、再累、再痛,我們三個人都要在一起,都要撐下去,我知道孩子跟著我吃了很多苦,但是她們似乎也很滿足,前些時候我聽到老大告訴我:「媽媽,我覺得我們並沒有很窮,至少妳沒有給我們穿得破破爛爛的。」我驚訝極了,我的小孩懂得知足、感恩,真的該欣慰了,小妹妹愛撒驕,最喜歡說:「媽媽,有我陪妳就不會冷了。」好窩心的一句話,這小孩很會收買人心。

是呀!孩子就是我最大的財富,我不期望長大後她們會奉養,只希望不要成為社會上的負擔,希望她們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那我現在的投資,才不會被浪費掉,日子過得雖然真的很苦,但是至少是幸福的、溫馨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ishyoyo&aid=1449512

 回應文章

@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是神給的寶
2008/03/27 07:20
每個來到這個世界的孩子,不論美醜,都是神送給父母的寶,他們會來到爸媽的身邊,都是緣分,我們應當珍惜神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