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三口COVID-19確診解鎖,從一人確診到全家確診,經驗分享小記錄!
2022/05/08 13:18:00瀏覽3654|回應3|推薦33


有人說過,當開始跟病毒共存時,
如果你身邊還沒有人確診,表示你沒朋友,
恭喜我們身邊的朋友們,你們不會被笑沒朋友了(好饒口)
是的,我們趕上台灣這一波,確診了!
兩年來看到國外疫情狀況,
早就做好大家都會得新冠的心理準備,
也有醫生說過,每個人ㄧ生ㄧ定都會得ㄧ次,
加上3月初,家人在越南,也確診,
當時越南ㄧ天是10幾萬的確診數,要不得很難吧!
當你身邊有人經歷過,就對這病毒感覺沒那麼遙遠了。
看著台灣數字一天一天是用倍數的方式在新增,
我們自己當初預估大概到一天5萬以上確診病例時,我們的確診機率就很高。
也想過我們家最先確診的應該是林恰恰,
畢竟他工作性質是跑外務。
卻怎麼也沒想到,我們會走在時代這麼尖端的尖端,
在全台灣病例一天新增還不到2萬,台中病例還未破千的時候,
就率先敲響確診的鐘聲,
而且也不是由林恰恰把病毒帶回家,居然是苳從學校先染疫的,
只能說再次驗證,人算不如天算啊!


事情起源於4月底,
4/28一下班,我看到苳老師的來電,心裡就浮現不妙了!
老師說班上有同學媽媽快篩陽性,已經去醫院PCR,
結果隔天早上才會知道,
班上先發出預防性停課通知,隔天禮拜五是停課的。
懷著忐忑的心,結果沒想到,凌晨苳就發燒了!
她半夜難得會起來兩次,第二次起來吵著要喝水,
我摸摸她的身體,直覺體溫就比平常高,ㄧ量38.5!
馬上叫醒林恰恰,敏感時期我們直接去急診,
告知醫生苳班上有同學媽媽快篩陽性,正在等PCR結果。

醫院也馬上幫苳PCR,並塞了退燒塞劑(當時在醫院已燒到39度),
開了一些退燒藥水,就請我們回家。
醫生說,不管是不是COVID-19,基本上藥都是一樣的,就是症狀治療而已
後來PCR結果出來,確診!
他們班上這波還傳了多位,傳染力真的強。


4/29苳收到PCR陽性的通知,確診後,
就開始10+7的居家隔離。
法規朝令夕改,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又公告自5/8起,確診者的隔離天數,即將從10改成7,
我們也是只能笑笑,
看來5/8前跟5/8後的病毒,可能不太一樣XDDD
回到故事,4/29是苳確診第一天,
她的症狀就是整整燒退兩天,4/29下午,
她又再度燒到39.5度,而且是吃退燒藥也降不下來,
我們只能再次衝醫院急診。
不過醫院急診的環境,在當時已經很糟糕了,
我們凌晨去醫院時,還能進到裡面看診,
下午去的時候,才知道只要是跟新冠病毒有關的,
無論你是要PCR、你是已確診要急救,
通通都只能待在戶外,排隊等待。
是的,就是一個急診也要排隊,而且排很久的狀態,
我們當時並不知道醫院已經是這樣的情況,算是有點傻眼。


但去都去了,而且苳的退燒藥水是沒辦法達到退燒的效果,
我們是一定要看診,至少拿塞劑或換藥的。
好不容易等到苳,醫生本來要幫苳打點滴,但他查了一下,
發現現在完全沒有負壓病房,連隔離區的病床都沒有,
他說看我們要等還是要回家,等的話,他也無法告訴我們要等多久,
最後我們決定要回家,請他換個退燒藥水,以及備塞劑給我們就好。
做完決定後,做了例行檢查,幫苳量心跳血壓跟血氧濃度,
但是因為苳心跳太快了,跳到140幾下,醫生不讓我們走,
讓苳喝了另一牌的退燒藥水,叫我們再等等。
這一等,又多花了一個小時,
溫度稍微降到38度多,心跳也沒這麼快後,才放我們回家。
從下午2點多去醫院,到我們離開,已經是下午5點,
我們就在醫院耗了3個小時......


這3個小時,我跟林恰恰也一併做了PCR,拿了備用藥。
晚上結果就出來了,我們都是陰性,
更加證明苳就是在學校被傳染,而不是我們傳染給她的。
知道我跟林恰恰是安全的以後,稍微鬆一口氣,
至少我們可以全心全意好好照顧苳。
因為到了當天晚上11點多,苳又高燒了,
一樣喝了藥水降不下來,當我量到39.8度的高溫時,我是很驚慌的。
自從苳上小學以後,可能也是剛好遇到疫情,
在學校都戴著口罩的關係,她已經很久沒感冒,
就算感冒也頂多流流鼻水,吃個兩包藥就好了。
所以她已經很久沒有燒退,甚至出現39.8度這樣的高溫,
她當時燒到有點眼神渙散,恍惚,
我嚇到跟林恰恰說直接叫救護車,是林恰恰冷靜的問苳,
叫什麼名字,我們叫什麼名字,
他安撫苳(還要安撫我)
因爲喝退燒藥已降不下來,最後是塞了塞劑才慢慢退燒。
燒兩天後,苳就好了,恢復得差不多,連咳嗽流鼻水都沒有。


雖然4/29 PCR結果是陰性,但其實我一直有喉嚨卡卡怪怪的症狀,
也會三不五時乾咳一下,因此我自己是有每天快篩。
連兩天都是陰性,但到了5/2,
一早6點多醒來,我覺得自己有發燒的感覺,一量發現37.7度,
就知道應該是中了!
果然一快篩,馬上兩條線出來,換我確診了!


於是ㄧ樣的流程,去醫院PCR,拿藥,回家。

 


這邊有個小插曲,
在我快篩陽性後,只能自行駕車或叫救護車去醫院PCR。
1999說救護車現在很難等,一堆人在叫,所以我們決定自行駕車前往。
但因爲我們是正在居隔的人,一離開家裡就會被追蹤,
我有先打電話告知1999我們要出門就醫,對方也請我直接去就可以,
回來再打1999告訴他們我們到家了。

結果就在我看完醫生,返家路上,
收到簡訊並且家裡管理室打來說有警察在找我們。
我跟警察說我已經先告知1999,他一直在糾結我為什麼不打1922是打1999。
我跟他說1922根本就打不通,他還是一直鬼打牆說我要打1922

警察跟我留了電話說他會再打給我。
後來一回到家我一樣打1999,跟他說我們回來了,並把情形告訴他,
他跟我說沒關係, 可能是他們根本還來不及通知警察那邊,
總之我後來也沒有再接到警察的電話。

只能說,就是要直接打給警察就對了!
順便告訴大家,1922現在是完全打不通的,
我已經親身嘗試過,真的有緊急狀況時,直接打119,
而1999是市民專線,也是可以打喔!


跟苳差了3天,5/2我陽性確診,
她恢復得差不多,輪到我搖滾了。
我第一天也是有發燒,最高燒到38.6度,
再來就是瘋狂咳嗽,咳到快有腹肌那種。
鼻塞、流鼻水都有,我ㄧ直疑惑這是輕症???跟我認知的輕症不一樣啊!
我感冒極少發燒,這對我應該算是流感等級的重感冒吧!


很多人問我,確診後到底要怎麼治療?
簡單說,就是沒有治療,醫院也只是開給你症狀處理的藥,
比如發燒吃退燒,喉嚨痛吃止痛,咳嗽吃止咳,
然後多喝水多休息,靠自己抵抗力,就這樣。
因為我一開始有發燒,為了退燒我有吃普拿疼,
沒再燒以後,我就都只吃中藥-清冠一號。
不得不說它真的很厲害,吃下去整個胸腔會有涼涼的舒緩感,
不過清冠一號藥性較寒,我一開始也有拉肚子現象,
但後幾天就沒有,
到今天我已經確診第七天,還是每天都吃清冠一號。
如果是確診者,可以視訊中醫看診,
請親友幫忙拿藥,就可以公費拿清冠一號了。


各地方政府都有專屬於自己的防疫關懷包,
個人覺得我們台中市政府的很不錯。
因為附有血氧機,雖然這是要歸還的,但一台血氧機價格不便宜,
重點不見得買得到,讓居家隔離的人,
在家能定時監控血氧濃度,確實會安心許多。
當隔離期滿,記得自行歸還至衛生所。


就在苳確診第8天,我確診第5天時,
一直有症狀但快篩始終是陰性的林恰恰,也終於驗到微弱的陽性,
在5/7去醫院PCR,也確診了。
只能說,只要是居家隔離的同住家人,基本上很難全身而退吧!
5/7下午指揮中心公告,5/8起確診的,隔離天數縮短變7天,
我們已經在家OS千百遍....
早知道可以縮短,就叫林恰恰5/8再去PCR了...
隔離真得是非常煎熬啊!
他目前也是咳嗽,體溫比較高一點,不過多了我跟苳都沒有的喉嚨痛,
明明是相同的病毒,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太一樣。

一場疫情,打亂了大家的生活,也打亂了我們很多計畫。
我跟林恰恰都打完三劑疫苗,他是B+B+莫,我是A+A+B,
而且我們是3月中跟3月底分別完成的,嚴格來說疫苗保護力應該還在高峰,
卻依然中獎了。
雖然疫苗本來就已從防確診,變到現在據說是防死亡跟重症,
我還是打上一個問號。
打不打疫苗都是個人選擇,打了會比較好嗎?
打完的副作用會影響多久?誰能知道呢?
如同大家現在很愛說,確診會有後遺症,但真的有嗎?誰知道呢?
沒有人想確診,但真遇到了,
就是保持樂觀面對而已。
像苳確診了,我也慶幸,至少在要不要讓她打疫苗這件事上,
我少一件煩惱了。
我不是疫苗的反對者,苳的流感疫苗也是每年打好打滿,
甚至我們都還自費施打保護力較好的國外疫苗。
但新冠疫苗倉促問世,各種國外數據都顯示,
12歲以下的孩子,施打後其實利弊相當,並沒有所謂利大於弊的論點。
希望疫情之下,大家都能用謹慎取代恐慌,
唯一可喜的是,我想最慢明年吧!
大家可以回到之前的正常生活,出國之路不遠了。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74064364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5 05:51

感謝分享

詳盡的描述

幽默的文筆

我也住台中

更有參考價值

謝謝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2-05-18 13:24 回覆:
希望大家都不會遇到,但遇到了也不用慌亂~
確診不是罪過,也是會恢復的!
把心情放寬鬆,大家都會平安順利的~~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9 22:26
關關難過 ,關關過 ~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2-05-14 08:57 回覆:

沒錯~我們現在都已轉陰囉!
大家都守護好自己的健康,即使確診了,也正面看待,一起加油!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9 21:15
謝謝經驗分享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2-05-14 08:58 回覆:
閃
因為確診的人越來越多,即使不是自己,身邊的人都有可能遇到,
正向看待疫情,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