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基礎照樣做出好蛋糕,親子DIY美好小時光。
2021/05/11 08:34:55瀏覽1386|回應3|推薦25

我唸書時期有段時間很愛做餅乾蛋糕,那時網路資訊不夠多,我都去書局翻閱食譜,自己在家研究。
出社會後,還有去外面上過一兩期的烘焙課。
後來結婚生小孩,小孩還小時,又忙又累,根本沒有心力維持興趣。
現在小孩大了,上小學了,可以一起做的事更多了。
之前在家我有帶苳自己做過兩次餅乾,沒想到她也蠻喜歡,
那時就跟她說,下次我們去做蛋糕。
終於在前幾天,跟女兒一起做蛋糕的成就解鎖囉!

這幾年有很多DIY做蛋糕的店家,紛紛冒出來。
我們去的是「烘焙小日子」。
我非常推薦這種活動,不管是本身喜歡做甜點,
或是一直想嘗試但怕失敗的人,都十分適合。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它不用收拾跟清理!!!!
有在煮飯跟做料理的人都知道,最痛苦的就是事後清理部份。
尤其做甜點很多容器都是很黏很難洗,
但來到這裡,只要負責做,把用好的碗盤放在吧台,工作人員就會清洗了。
光是這點,就很吸引人啊!


選擇好自己要做的甜點之後,店家會給你一台平板及計時器。
照著平板上的步驟與指示,
完全不需要任何技巧,每個人都能做出成功的成品。
特別推薦親子一起來手做,因為整個做蛋糕過程,孩子會很投入很忙,完全沒空吵你。
要一直照著指示去找材料,從材料的秤重,到攪拌,
基本上都很安全,中班以上甚至更小的孩子,在家長陪同下,都能參與。

需要用到一些電器,或者進烤箱時,
當然家長一定要從旁協助,並看顧好自己小孩。
我們這天選擇的甜點是「小天使慕斯蛋糕」,慕斯是不需要烤箱,
但步驟也蠻多,總共有三大關。
一關做完就放冰箱冷凍,再進行下一關。
這感覺就像親子一起闖關,最後孩子會獲得滿滿的回憶與成就感。


整個過程本來預計是2小時可以結束,
不過當天DIY的人比較多,冰箱一直開開關關,
導致冷凍效果較慢,我們大概做了2.5小時才完成。
但等待的時間一點都不會無聊,店家本身蠻好拍,
加上你會看到其它人做的各種甜點,很驚豔很有趣。


最後成品出來囉!
我很喜歡做甜點,因為這短短的幾個小時,
會很專心的投入在裡面,你就沒有心思去想其它事情。
然後能把看起來平淡的材料,轉變成美麗的果實,
不就像把生活灑上魔法般迷人嗎?

你愛閱讀,孩子就愛看書;
你若只滑手機,孩子就被手機制約。
苳老師說,她很佩服她有一個朋友,
陪著孩子唸書,自己跟著考了好多張證照。
我有過同樣經驗,當苳在唸書時,
如果我們在滑手機,她會碎唸你們怎麼這麼好。
可是若我也是拿著一本書,她就會默默的更認真。
小孩大了,很多興趣慢慢找回來,
或者跟著孩子一起找到新的興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62753259

 回應文章

ikul43
好蛋糕
2021/05/11 17:11

new balance 327 new balance 574 new balance官網 new balance 996


gfjky3
小時光
2021/05/11 16:58
Puma 鞋 Puma官網 Puma慢跑鞋 puma老爹鞋

rey3
親子DIY美好小時光
2021/05/11 16:32
new balance 327 new balance 574 new balance官網 new balance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