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到自己喜歡並有熱情的事
2022/04/14 13:30:03瀏覽1215|回應0|推薦27


最近很常看李欣頻老師的書,聽她的課。
她講話簡潔快速,句句重點,一聽就知道是有在唸書的聰明人,聽她說話是種享受。
她把自己人生活得很精彩,大學想唸文學或哲學,爸媽不讓她唸,
希望她當老師或從商,
後來唸了廣告系。
她還是有辦法走回自己想走的路,

成為年輕又厲害的文案,把廣告跟她愛的文字結合。
接著去旅行,開始靈修,朝心靈方面去進修,近幾年開班授課。
有能力夠堅定的人,最終還是會走出自己一條路,
而且她現在不也是在當老師了嗎?



我非常認同她說,很多人常說,等我準備好了我要幹麻幹麻,但人生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
沒有一朵花是準備好了才盛開,如果大自然萬物都這樣,
我們也不會看到這麼多美麗的風景。
所以想做什麼,就放手去做,去試。
當然也不是要人不顧現實情況,如何在能維持好現實生活之下,忠於自己的夢想很重要。

 

像我有個朋友,我超佩服她的執行力,她說想賣看看雞蛋糕,就很衝的自己去學,
然後利用下班放假時間擺攤,後來她做完實際評估後,
發現付出跟回收不成比,就果斷結束。
因為她還有正職,所以不用擔心失敗。
她一直喜歡手工花,後來也去進修,接著先在網路販售,
也去過市集擺攤,現在自己成立了工作室,
但她正職還是在喔!一樣利用下班跟放假時間做她的副業。
這是我身邊算是前三名有執行力的朋友,真心超佩服她。

 

你可能會問這樣不累嗎?
身體當然會累,但因為是自己喜歡的事,可以由心靈的滿足來平衡。

像我寫文章,有時也會有缺乏靈感,一個字都吐不出來;
或是一週要交4篇稿,壓縮到我想寫自己喜歡寫的東西時,也會有點小OS。
這時苳就會說,妳不要再寫一堆文章,把自己搞得那麼忙。
我會說好,但下次一樣會寫,
因為是自己喜歡的事,甘之如飴。


找出自己喜歡並有熱情的事吧!
很多人可能很有錢了,卻依舊感到空虛,覺得生活茫然,
那就是沒找到一件讓自己有熱情的事。
我問苳,妳喜歡做什麼呢?扣除看電視、玩手機這些消磨時間的事以外。
「像我二年級就開始寫作文,發現我很喜歡寫東西。」我舉例給她。
「畫畫,跟做作品吧!」她想了想,答。
還好她還想得到,希望未來她能持續喜歡這些事,
如果有天不再喜歡了,也是因為找到新的熱情,而不是被現實消磨掉。


維持初衷永遠是最難的,當離開這世界時,
你帶不走車子房子跟存款,只會有著滿滿的回憶。
當然房子車子存款還是很重要,因為要先生存才能講生活。
我們追逐世俗眼光時,也要守護好自己的熱情。
剛出社會時,一個朋友說過一句話,讓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上班無趣沒關係,下班精彩就好!」聽起來好像有點哀傷,
但社會打滾多年,我也慢慢能體會,
既然多數人無法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
那就把肚子顧好,下班過更好。


2020年以前,誰也沒想過會有個疫情,能把人類困住至今已2年。
你說2年長還是短呢?

對喜歡出國旅行的人來說,他們就是整整浪費了2年,
剛出生的小BABY也從只會哭鬧,變成會走會跑會說話了。
我覺得一點都不算短,很遺憾浪費了2年,能出國看更多風景人文的時間,
也慶幸2019年有飛一趟澳門,讓苳有過出國的經驗。


總之,動起來吧!
不要想著以後怎樣,人生每一天都是實彈演出。

 

更多關於我,歡迎追蹤啾搶先追起來

鍾小殷的幸福玩樂趣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etustar717/

鍾小殷的u值媒:  udn.com/umedia/author/cetustar71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7330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