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苳7歲生日之疫情下跟孩子宅在家可以做什麼?
2021/06/16 09:18:44瀏覽1829|回應3|推薦30


2021.05.26,是苳的7歲生日。
本來還跟她一起計劃著,生日當天要準備什麼餅乾去請同學吃,
本來還找了一個室內一個戶外的景點,讓她選擇要在哪裡過生日。
每年的這天,我們都一定會出門走走,
突然疫情嚴重,學校不能去,哪都去不了。
雖然只能宅在家,但禮物跟蛋糕還是都沒少。
從小讓苳過著有儀式感的生活,
隨著她越長越大,
我發現她也變成有儀式感的人。
總會記得我們的生日,
也會親手做卡片跟禮物。
無所謂好不好,
只是我喜歡這樣深刻的活著,相信她也不討厭。

親愛的女兒,
最近我在想,把妳生到這個世界,
妳覺得快樂嗎?美麗嗎?
畢竟缺水缺電又有疫情,
從去年開始,只要到學校上課,就是口罩戴好戴滿,也戴了整整超過一年的口罩,
然後現在連上學都困難...
(千萬不要覺得孩子待在家會有多開心,他們久了也會無聊,也會想念老師同學)
我想到自己小時候,住在樹比人還多的中興新村,若是半天課的日子,
下午彈彈鋼琴、上舞蹈課,不然就是跟同學騎腳踏車亂晃亂探險。
而妳卻只能背著書包跟著路隊走去安親班,待在一個小小的教室等待下班的我們。
不過看到妳的笑臉,妳的回饋,妳的感受,慶幸至少妳還是幸福的。

七歲的苳,雖然在亂七八糟中渡過了生日,看起來什麼都不一樣,
但擁有的愛跟快樂,跟之前都是一樣的。
其實最近心情沒有很美麗,疫情打亂了生活步調,很多本來排好的體驗活動也都延期,
加上我又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
但在亂世中努力維持原有的生活態度,把自己調整好,也算是一種功課。
親愛的女兒,7歲快樂,永遠快樂。

 


停課延長至暑假,許多家長唉聲四起。
待在家能做什麼呢?
我真的很不喜歡一直給孩子看電視用手機。
老實說就連網課我都蠻不愛,因為就是要一直盯著螢幕啊!
而且像苳一年級,課程簡單,家長自己教其實也很容易。
不過我們還是配合老師安排的課程,讓苳在停課期間有固定的作息,
保有團體上課的感覺。

無法上學的日子,除了學校的網課跟作業,我們還一起做了很多事。
瞬間變成建築師、畫家、音樂家,以及甜點師。
完成了3棟房子,N幅畫、無數DIY作品,
烤了餅乾,教苳鋼琴。


其實我可以陪孩子很長的時光,但現實還是要顧啊!
苳的安親老師說課業有問題,還是可以線上問。
我直接說課業完全不會有問題,是小孩去處比較有問題....
老師回我說,她們也很無奈。
帶小孩沒什麼難跟崩潰的,雙薪家庭沒地方放小孩才崩潰。
只期盼疫情能盡快看見曙光,讓大家回到正常的生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63873686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6/17 16:08

黑森林蛋糕

祝小朋友  生日快樂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1-06-18 13:50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希望在現在這段非常時期,
大家都保有一點小確幸,繼續開心平安過日子。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可提拉米蘇,放冷凍庫,吃起來像冰淇淋喔!
2021/06/17 14:54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1-06-18 13:49 回覆:
讚啦謝謝妳分享的提拉米蘇,看了心情就好好喔~~~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7 13:23
我突然發現,妳和妳的女兒皮膚好白喔!
這是妳做得蛋糕,很漂亮
對了!昨天晚上有人說:我的麵包和蛋糕,沒有用心製作
很難過!
我只是不喜歡吃鮮奶油擠花蛋糕,用巧克力擠花
沒有人規定生日蛋糕,一定要吃鮮奶油蛋糕!
小時候喜歡吃,高中時怕變胖,就不吃鮮奶油擠花蛋糕
也不吃油炸食物、、、

麵包、蛋糕有很多種種,每個人喜歡吃的不一樣
我喜歡吃的,才會做,不喜歡吃的,就不會做!
不好意思,跟妳倒一下垃圾、、、
妳的年紀和我差不多,妳也住在台中,感覺很親切!
說不定,未來我們有機會見面呢!
希望能夠疫情趕快結束!
我好久沒有看到,教會的小朋友,想念她們、、、

最後,看到您會教女兒彈鋼琴,好厲害!👍👍
您和女兒感情好好喔!
祝福您,永遠年輕漂亮!😀♥️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1-06-18 13:49 回覆:
這蛋糕不是我自己做的,我是買訂製的,呵呵!我沒這麼厲害啦~
其實我不愛吃奶油,我女兒也不愛。
但很多蛋糕加了奶油裝飾,不可否認漂亮許多。
只是就沒那麼健康XDD
怎麼會有人說妳不用心做甜點呢?
我相信每個做甜點的人,絕對都是認真投入在其中的。

我小時候學過鋼琴,長大後有再重新接觸,
教教小朋友可以,不過我女兒沒什麼耐心就是,呵呵。
我也不強迫她,反正她會彈一兩首,開心彈琴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