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疾病之前人人平等
2023/07/19 20:43:53瀏覽489|回應5|推薦48

今天又是每個月打兩劑補骨針的日子。遇到之前幫我打針、說話十分直接、被我暗自取綽號「老實樹」的護理師。我有心理準備、先自行強化了我的玻璃心。


護理師:唉唷妳的手腳怎麼這麼黃,妳喜歡吃胡籮蔔哦?

我:因為我儘量每天出門健走讓身體合成維他命 D,不能擦防曬油,就、、、曬成這種顏色。尷尬

護理師:那妳都幾點出門走路?

我:我都儘量 10 點以前完成。

護理師:唉呀時間不對啦,妳要上午 10 點到下午 3 點去曬才有效,那時候陽光的波長才會有幫助。嘖嘖可惜妳曬得、、、汗

我:堅強地謝謝她的提醒。

 

因為兩針都打在腹部,正當我小心避開貼著的棉花、慢慢地穿回短褲時,診間忽然衝進來三個人:兩位年齡和我相近的(可能是父母親)中年人推著輪椅上即使毫無毛髮,仍看得出十分秀氣地、目測約 20 多歲的女孩子。

 

三個人看到我的肚皮愣住了、、、懷疑  同時剛走出診間的護理師也大聲說,唉唉你/妳們要去哪裡,不是那一間啦!當三人慢慢退出我的診間,我趕緊整理好衣著離開。後來我回去找尋遺落的雨傘時,聽到隔壁診間的中年男性溫柔地說:「還想吐嗎?需要塑膠袋嗎?」中年女性接著說:「不想吐了哦?那塑膠袋還是備著哦?」

 

我聽著心中好感慨、、、雖然有時不免自憐,常常要跑醫院/診所挨針,疼痛難忍,只是為了希望能夠正常走路,之後能飛到國外去探望孩子們。然而,這位花樣年華的女孩,不但無法自行走進診間接受注射、還要強忍著反胃的難受直到注射結束,再由父母推出診間、、、相較之下我實在太幸運了。閃

 

# 難得眼眶氾淚卻並非為了自己

# 兒子們,娘要來了,你們別落跑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79619152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3/08/10 12:53
心情,是一首快樂的輕音樂
環保阿嬤金鳳姨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3-08-12 15:16 回覆:
謝謝金鳳姨來訪,您的正向樂觀讓人讚佩 足感心耶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30 05:08
世間古人多.其實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有個學生每次在人生低潮時就會到醫院的急診處轉一圈.就感到自己是幸運的.讓自己更充滿鬥志.你也一樣有個目標就讓自己更能承受許多打擊.也將會盼來自己所希望的.加油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3-07-30 12:59 回覆:

謝謝小彩來訪留言 ~~~ 足感心耶

個人是覺得,面對病痛很難不產生負面情緒;但是看看別人的 case, 提醒自己知足常樂,對心理的調適頗有幫助。

最近母親和我正面臨父親足不出戶,整日哀嘆病痛纏身,導致我們照顧更加不易的狀況,唉 無奈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5 17:38

您這文章標題下的真好!

人的一生最公平的事,就是我們都會老,而且我們都會死!

佛教徒常說人生的苦莫過於病痛的苦,那是任何人都無法替你承受的,社會地位、事業成就、家財萬貫,在生死病痛的面前都是如此渺小。有時「平安就好」是一種奢求,很多人只求活著就好。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3-07-27 20:28 回覆:

謝謝秋子來訪留言 足感心耶

我最近自己筋骨的宿疾/新傷都好些了,正鬆一口氣;輪到父母親的健康接連出狀況、、、只能正面看待,至少現在可以載父母去看診、幫他們跑腿做些小事,可以比較專心照顧他們了。微笑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0 17:51

所以我都懷著感恩的心過日子,我不包括生孩子,算開過4次刀,損失一些器官但行動自如,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不缺錢,雖然老公當丈夫不及格但臨老有個伴互相照顧,(我許多同事同學另一半已往生),子女有男有女皆結婚,也讓我升級"祖"字輩,(我許多同學同事的兒女或不婚或不生)。我的兒女雖然沒有很大的成就,但都在身邊,(我朋友的兒女都移民美國,他卻因為領政府的月退而被羈絆於台灣)。

平凡且不缺就是幸福,感恩!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3-07-20 22:00 回覆:

謝謝寧靜姐來訪留言,您看事情比較正面,我也是哦 微笑

不過我最近為了家中兩老的事情煩心。父親因為身體不適常對母親出言不遜;母親心情煩悶之外,忘性更重(可能都是難以避免的老化過程)。

我每週要陪母親看診以外,父親還會跟我捉迷藏、、、總之我感覺重溫以往「一打二」帶小孩的經驗,快要招架不住了 無奈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0 10:20

身體健康是最大的福氣

那個護理師沒有將心比心 自以為是的言論 讓人聽起來不舒服 我覺得這不是直接 是太白目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3-07-20 21:43 回覆:

是阿茉莉,我們都要健康哦 閃

上次遇到這位「老實樹」護理師,問我為何要打通常是 7、80 歲老人才施打的補骨針,讓我有點受傷 啜泣

這次就往好處想;護理師這樣說,我肯定會記得她的勸告(下個月曬成棕色,猜猜她會說什麼呵呵 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