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醫治療筋骨第三週
2023/06/24 19:40:21瀏覽617|回應5|推薦42

原本想至少進行一個完整療程(五週)再來完整紀錄感想。不過 月初迄今治療三週,我已能將心得彙整成一個字:痛。尖叫

 

6 月初就醫的主訴是右髖關節疼痛。中醫師 L 判斷多少和二月中旬剛開學時,我從講台上「側摔」轉為「四腳朝天」的摔跌有關係。二月剛好到教學醫院打第二次補骨針,遵從醫囑照過   光片,醫師 C 說髖關節看起來無礙。

 

(後來查看「健保快易通」上醫師 C 的診斷,發現他竟寫雖然髖關節照起來無礙,不代表沒事;因為依據 X 光片能看到的有限。他比較擔心的是我的脊椎,第幾節受到壓迫等等、、、哇哩咧

 

後來經由好友 T 推薦,我 Google 過診所評價後,6 月初開始針灸治療。第一週治療的當天和隔天、右髖痛到我唉唉叫,疼痛指數約是 3/4。第二週治療後不知為何,我髖關節合併偏頭痛持續三天,疼痛指數升到 5;這當中忍不住服用一次普拿疼。第三週我告知醫師輪流做弓箭步(瑜珈的勇士式)時,若是後腳為右腳,臀部下方疼痛。

 

醫師 L 有點驚訝地說,妳之前曾下背痛、或是「坐骨神經痛」發作的經驗嗎?這樣的症狀應該和妳二月中旬跌倒、髖關節受傷無關。後來我感覺醫師似乎有加針,結束時他也輕描淡寫地說,哦妳的背部問題我也一併處理了。

 

結果週二針灸結束之後,連續四天、下背部痛到我坐立難安,疼痛指數至少有 6,而且只能用極小的步幅走路。我知道這當中我最好儘量不要服用西藥(肌鬆和消炎止痛藥),因此僅使用過一次「漢方貼布」緩解疼痛。疼痛持續到第五天確有緩解,但我感覺、心理已經快要被疼痛征服 ~~~

 

其實此時學期接近結束,我知道這是很好的治療時機。而且我遇到的也是非常好的醫師。醫師 L 在診間勸我,將近 60 歲的年紀,可以慢走、超慢跑、或是練練甩手功即可。瑜珈也是不錯,不過以我的狀況,不適合做高難度的動作(之前我做「鴿式」開髖,醫師建議避免,以免髖關節持續發炎)。

 

這週當我因為背痛不得已臥床休息,輾轉反側之際,忍不住掉下眼淚。之前心心念念,想說等到我再兩年終能退休之後,或許還能再做 Zumba, 甚或是繼續學習國標舞、、、這些都將成為泡影嗎?啜泣

 

我向來覺得慢走頗為無趣,但因為慢走曬太陽可以生成維他命 D,我也只能勉而為之。這當中我也購置了色彩繽紛的運動服和球鞋,一邊慢走一邊告訴自己,退休以後可以穿著這些服裝去跳銀髮 Zumba,我將會很快樂的、、、閃

 

或許熬過這些疼痛的過程,我未來還是能做一些有趣的運動?還是醫師能夠開給我減緩疼痛的貼布?下週我需要再徵詢醫師 L、、、要不然身體的持續疼痛磨人心智;並且,若是等待隧道的盡頭、是比慢走更機械化的「甩手功」、、、這完全不符合我的期待,我的心理也快要撐不下去了 ~~~ 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79474551

 回應文章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1 15:11

恭喜恭喜

風水的影響力  是存在的

您可以看我即將上的下一篇。 再次驗證風水改善後的結果 

恭喜喔。也謝謝回應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5 22:25

你太可憐了!

可以學"日式"養生瑜珈放鬆筋骨,我在社大上過課,我覺得對我筋骨有幫助。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3-06-26 17:14 回覆:

謝謝寧靜姐安慰 足感心耶

下次就診我再問醫師哪些運動能做/不能做。如您所提到,瑜珈的流派不少,還是要謹慎為之。上次醫師說也可做健身環、但要避免深蹲。只要醫師能指出運動的方向,我逐步遵循,總是有些希望 閃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5 10:17

我的客人中。超過八成 以上  因為居家佈置堆疊而傷到身體  或整體運勢的

其實就是風水因素

若您的學校或住家沒有上述堆疊現象  那就是單純健康問題了  

繼續看醫生治療即可  不用擔心風水了

祝福早日康復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3-06-30 15:06 回覆:

花了三天移除家宅東方堆疊的物品,感到心情輕鬆不少 (某工作的不愉快也隨之消逝 微笑),實在感謝您的指點 足感心耶

目前幫我看診的中醫師也頗神奇;他針灸之後我感覺身體周圍的氣在循環流動,暫時不用擔心身體那個部位會接下來拉到/疼痛,安心許多。閃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5 10:10

Celine老師

您可以檢查一下。住家與學校兩地同時檢查:

1)在臥房,有無燈管(日光燈或長型的燈具) 剛好在床上腰部或腳步的上方?那需要移一下床的擺法,避開燈管在人上方處!

2)家裡的任一角落,盡量不要堆疊物品,尤其在地上一包一箱地放著,很傷氣!對身體不好,求其是脊椎。書桌上也不要「堆」,可以放物品,不要一些東西「堆」成山。

可以買書架或櫃子,把東西存放裡頭,不要地上或桌上堆成「山」。

3)請先生把家裡各種排水管,好好清除一次,不要有堵的現象。

4)家裡的正東方[at] the east side of the whole house 絕對不要堆東西!人站在家中,用手機羅盤找出整個家的正東方即可。


以上都跟脊椎與慢性病治療有關!從風水去善化一切!試試看!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3-06-25 15:24 回覆:

感謝陳老師提供的風水建議,我真的需要仔細檢視和調整。足感心耶

例如,主臥燈具確實在腳的上方。以往因為裝置水晶燈形狀比較尖利,已改為竹製包型燈具,但就寢時下意識仍感覺威脅(擔心燈具掉落)。我可以請先生協助調整床的位置~~~

地上堆疊雖不嚴重,但確有兩處我遲遲未及整理;一和工作不愉快/另一和家人生病有關。您的建議有如醍醐灌頂 ~~~ 閃

Thanks for being my guardian angel, much appreciated.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