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別的一天。
2022/06/18 23:11:17瀏覽1266|回應8|推薦53

一早起床,看見訪客簿有留言。看完了內容,除了先尖叫一大聲外,突然感受到自己回到過去, 那個充滿年輕活力的自己。

今天,算是專屬自己的一天,應該就像昨天,沒有任何驚奇。一早,奇妙就給我一個大驚喜。在這裡互動好幾年的網友,要跟我見面。

愛呀!今天,實在太特別,太讓我驚奇了!

話說回來,特別歸特別,驚奇歸驚奇,延續上周六的線上關懷課程(憂鬱症及躁鬱症的分辨與自殺防範)第二堂,還是要打起精神好好的學習。

今天的課程著重在照顧他人與照顧自己同等重要。 其中提到,照顧自己從了解自己開始。 還有些自我觀照的方法及照顧人如何設下界線。特別是自殺防範及預防,助人者的耗竭反應。課程內容豐富,算是第一堂進階。其中,給我最大收獲的提醒是:照顧自己,看看耶穌怎麼做?

算算時間,在UDN十三年來,見過的格友大約有六七位。有一位,是我自己主動。有一位是對方半推我半就。有一位是他人安排的驚喜。其餘,大多是對方主動。

晚上看了一部先生推薦有趣的電影:時空永恆的愛戀 。小妹我已經不再看愛情文藝電影許多年。哈里遜福特飾演男主角的爸爸,竟然跟女主角,也就是兒子的女朋友曾經相戀。女主角因為一場車禍死亡又復活,從此一直「凍齡」在當時的年紀!

聖經說:肉體固然會漸漸衰殘,但內心卻會一天新似一天。

以前無法領會這句經文,覺得人會老化,心境應該更感無奈,怎麼可能一天新似一天呢? 幾年前開始,我漸漸可以體會這句話。 正如我一把年紀還要跟筆友,不!是網友見面 ,心中帶著期待和雀躍的心。

這是一顆多麽年輕的心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1 00:54
好奇的問一下,
是跟那位格友見面呀?
期待格友相見歡的po 文喔!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7-11 10:50 回覆:
哈哈哈,不蠻悅己說,我們都認為這是國家機密,不宜在此公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7-11 10:51 回覆:
我也不會PO文在此分享國家機密喔!
😝😝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5 03:44

YouTube 上有電影哈里遜福特跟女主角重逢時的驚訝片段: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25 08:16 回覆:
謝謝Chen Mimi再度回應,並且帶來電影的精彩的後段。😀😀

今早有志工講座,下午回家就來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25 17:23 回覆:

哈里遜福特的演技和女主角的表情,非常讓人印象深刻。哈里遜福特除了白髮外,身材保持很好。剛剛仔細看,女主角好美。

這段媽媽也演的好,除了男主角演技生澀些。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4 01:44
這部電影很有想像力。一般人大約都有追求凍齡或青春不老的可能,從此電影看來這也會造成困擾,而且還是不小的困擾,尤其當你的同輩都逐漸老化或離世,肯定很傷感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24 07:38 回覆:
是的。這部電影比「班傑明奇幻旅程」還要刻劃人心。想想,一個滿頭白髮與皺紋的老奶奶,對一個像孫女的人喊媽媽!彼此相擁時的那一刻,實在讓人錯亂。

世界上的事無奇不有,不知到科學家有沒有去研究這部電影的可能性?

待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24 15:09 回覆: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劇情和女主角。覺得劇情不一般,女主角長的很有味道,演技不錯。

特別是預告中,警察問女主角的駕照年齡應該40多歲了。她的表情是有點尷尬,有點傻,好可愛。🤣🤣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24 15:20 回覆:
戲中有段表現出女主角不愛拍照。當時我不明白為什麼?青春不老不是才該喜歡拍照嗎?因為,一般人進入中老年後,就漸漸不像年輕時愛拍照,留下青春。因為,只要看相片,就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老,不是嗎?凍齡是人人皆愛。

後來,我明白女主角不愛留下鏡頭,那是因為,這是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照片是歲月的證據。不可能四十年前跟四十年後的面容一模一樣,特別是跟不同兩個人合照,那會讓人以為是見鬼。

哈哈哈~😝😝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3 06:57
只要有健康的肌肉支撐,身高應該不太影響關節。當然過重就是另一回事。

昨天的運動是為今天。今天的運動是為明天。和嗎哪很相似,不能存只能每天收。

所以不論以前做過多少運動,一但停下來就沒有嗎哪吃了。同樣的,以前從來沒做過,一但開始持續做就有嗎哪吃了。

我家領導從不運動也不知如何運動,連怎麼跑步都不知道。直到有一天像阿甘一樣開始跑。從零開始,慢慢增加,現在可以超慢跑超過一小時。大家都要天天出去採嗎哪。

另有環環相扣的一件事。麻煩您查一下訪客簿的最近留言。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23 07:14 回覆:
女生大部分都不太運動,Den 先生可以影響太座領導改變習慣,並且持續每天慢跑一小時,實在是不簡單。

你提到嗎哪像運動,每天只能供應當天需要。我想到每日靈糧(現在看章伯斯的竭誠為主) ,除了我一早起床必讀外,我還要傳送給17位弟兄姊妹,包括家人。

待續( 趕車中)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23 07:35 回覆:
靈糧就是每天必要的進食。不過,吃進去的「靈糧」內容也要查驗,免得當風暴臨到,自己無力抵擋,那就可惜了這副「盾牌」了。

運動是每日對肉體健康的操練,敬虔就是內在靈命的操練。兩者一樣重要。

規律的運動一旦養成,其實是無法停下來。一天不運動,渾身不對勁。

謝謝Den多次來回應。
我已經在訪客簿回覆給你了。🤩🤩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2 01:45
每個人身體不一樣,對任何的生活習慣的改變會有不同的反應。高興聽到168對新天新地有幫助。

以前任意吃的歲月身體狀況實在很差,每況愈下。三高四高五高慢慢地都與我共處。心想既然無法擊敗它就與它共存吧。後來認錯悔改,改變生活型態,慢慢身心靈才得到自由。

目前我是屬195,加上適當運動。幾年下來,體重能維持在合理數字,重要的是褲腰圍29英吋。將參加一個需要穿西裝的場合,在衣櫃找到一套多年沒穿的夏季西裝。一穿上去很合身。就問領導這套西裝是甚麼時候買的。領導回答30多年前結婚時我就是穿這套西裝。當年賣西裝的百貨公司已經倒店多年。

就如同妳說的只要適量不會懼怕澱粉,肥油,脂肪。五花肉也適量吃。前天去買菜時看到豬肘子,買回來做個紅燒圓蹄。分小批量放在冷凍庫裡。要吃時拿出來退冰即可食用。肉類大多是用sous vide預先做成半成品放在冷凍庫裡,要吃時稍作加工即可。好市多冷藏架上多是這類半成品,只需加熱即可。自製麵食亦同。冰箱裡有各式冷凍麵食。蔥燒餅,餐包,吐司,貝果,酸種歐包都是加熱即可食用。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22 16:20 回覆:

是的,Den 說的對極了!我現在吃東西一點罪惡感都沒有,甚麼澱粉,豬皮( 多好吃啊?) ,一點肥肉,通通開心享受。以前,會很痛苦的割捨不吃,覺得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必經之途? 因為,稍微滿足口慾,體重就會上升,然後,要兩三天的節制口慾,才能恢復原來的體重。特別是我高,再加上重量,實在不是很健康,對關節不好。

我很高興自己先聽到你的過來人經驗,自己也搜尋了幾位國外的醫生,除了對胰島素有了概念外,對其他的器官運作,也有一些了解。

我其實不只168 , 也經常186,不是刻意,就是沒有飢餓感,工作到一個段落後,看時間都下午一點多了。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1 08:49

『時空永恆的愛戀』這部電影只記得多年前和領導一起看。那時上網看電影價格還相對高,所以是用折價券到超市租藍光碟片看的。片子的結局是甚麼已不記得。

另一部類凍齡電影『The Green Mile(綠色奇蹟)』到是看了好幾次,結局就不會忘記。電影是由Steven King小說改編,湯姆漢克主演。非常令人沈思的好電影。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21 13:43 回覆:

Den 很有眼光。你知道嗎?「綠色奇蹟」 是台灣各監獄法務部規定必看的好電影。

(待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21 14:00 回覆:
我還要跟你說,我力行一天吃兩餐,168健康斷食已經八個月。沒有一天破例,也沒有一次覺得需要忍耐,很輕鬆就過了八個月。我甚至有點遺憾自己沒有早一點開始。我現在更注意吃進肚子的食物是否營養,也不再斤斤計較肥油。

我只是奇怪為什麼體重沒有減輕,但衣服腰圍變寬鬆些。我老大說,我的部分肥油轉成肌肉了,我半信半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21 14:11 回覆:
時空永恆的愛戀,結局是凍齡女主角(約102歲),終於鼓起勇氣告訴她的最後一個男朋友(還有他爸爸)這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一次車禍中,她似乎又開始正常的進入歲月流失,這樣,她就可以跟男朋友一起老。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21 16:00 回覆:
還有,我覺得「時空永恆的愛戀」女主角,很有味道。我先生也這麼認為。不是一般俗稱的漂亮,而是有自己的味道。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9 13:34

感恩開設無償的關懷課程,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新天新地姊妹是熱情的基督徒,對服事的熱誠如同《竭誠為主》今日靈修寫道:我若只致力於人群的事工,不久就會精疲力竭,落到愛心冷淡的地步;但若我愛耶穌基督,就是人把我當作地席,我仍要服侍他們。門徒生活的秘訣就是全心歸依基督。那生命的特徵是隱藏不露,就如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不久就萌芽生長,改變整個田園的景象(約十二24)。阿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19 14:12 回覆:
阿們。

小羊媽媽也是兩堂課程的受益者。我們先被裝備,可以自己先檢視自己,當自己健康,就可以照顧身邊的家人,再是有需要的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19 14:51 回覆:
是的,小羊媽媽說的沒錯。很多人為了規定而服事,規定成了服事者的神。很快,服事者失去喜樂,靈性漸漸枯萎。服事的人,能力是來自神的活水泉源,靠著毅力,無法長久,也非神喜悅的。

這也有點像家人,為了孝順的名聲不得不照顧身旁的親人,好像就是為了不落入人的口舌而照顧,不是出於反哺和愛。

這些都是無法長久。單打獨鬥,不是正確的陪伴觀念。在基督裡的陪伴,應該有兩三位,一起同心陪伴需要照顧的人。這樣,就能持久,不枯竭疲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9 08:28

關懷課程看來很實際有用,當志工除幫助他人,也可幫助到自己。

愛心熱心人緣自然佳,祝妳們相見歡。

假日愉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19 08:40 回覆:
講到助人工作,講師提到助人者一項特質,那就是「熱情」。我覺得旭日兄,也是一位充滿熱情的朋友。待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19 09:06 回覆:
講師:魏懋文心理諮商師。健康行為教練,生涯講師。教練認證,美國(NOVA)危機應變專業訓練,華神延伸制結業。任職於顧問公司,諮商所所長。台北信友堂,教牧輔導中心同工。

以上是講師的背景介紹。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19 09:35 回覆:
我以自己是基督徒為榮。

「純正的」教會,秉持純正的基督信仰,愛神愛人,捨己愛人。教會中有許多人是多才多藝,許多人是專業領域的人才。他們將自己的才幹奉獻出來,讓更多人受益。

我想這位講師在同業的行情,上台講課授業,應該是筆不斐的費用。但,在教會中,有許多這樣免費的課程供助人者加入裝備,成為這個教會社區的幫助。

在社會上,事事都要講錢,計算獲利得失。但,在教會中,我們講愛人,講施比受,更為有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6-19 10:36 回覆:
像我,活到如今,身體算健康,內心熱情愛人。用過吃過的好東西,就會忍不住要與人分享,不願看見人買錯東西,浪費生命浪費錢。

我上完這兩堂課,也在自我檢視。假如,我要奉獻給需要的人(年輕人),會是怎樣的專業。嗯,應該不會是金融工作(可以建議怎樣特質的年輕人合適!),而是開一間個性化餐廳。從咖啡與茶的挑選,到菜樣的設計烹飪。最重要的是廚房員工的「品格篩選」。

我也常常在想(又來了!),假如,我沒有進入監獄這樣的領域當志工,我現在又會在哪裡?在幹些啥事?

其實,我曾經回台是想在台東開家餐廳,或是進入社區競選里長。(哈哈哈,不准笑!)。但,我想若能當選里長,那會是那個里的福氣。哇!我要在社區做的事,可多的呢!

現在沒有機會當里長,就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說說理想,也是件樂己益人的事情。快要線上聚會了,想要繼續閱讀的網友,還有一點時間閱讀。

讓我想想,還有什麼事可以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