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打仗了 !
2022/03/20 15:24:56瀏覽873|回應8|推薦41

假如,打仗了 !

若我還年輕,我也許會自願上戰場,

把上打靶課教官教的射擊,溫故知新一下。

假如,打仗了 !

若我在工作,我也許會擔心我的存款,

還有,我的男朋友因為參加教召,出事而離開了我。

假如,打仗了 !

若我已經結婚,當了妻子,當了媽媽,

我必要因為保護孩子安全,離開家園。

假如,打仗了 !

我已經信主,我會回到家園。

不是練習開槍,不是練習投手榴彈,

而是拼老命傳福音。

因為,生有時,死有時。

人必須知道,有一個生命的重大選擇:出生是醫生接手,死後是耶穌接手。

假如,打仗了 !

生是主的人,死也是主的人。

因為,確信,神說: 是我掌管明天!

聽完,我就會自在,平安,毫無恐懼。

 

 

原來,信主的人年長後有一個好處,

就是不怕打仗與死亡。

因為,自己知道,死後要去哪裡 !!

哈哈哈哈~

 

 

PS: (1) 網路上有位「辮子妹」,訪問路人若打仗怎麼辦的視頻。我看完由感而發,隨性寫下這短文。

      (2) 昨晚夢到一位女性格友死亡,夢境清晰。奇怪的是,她還跟一堆人告白,有點像生前告別會那樣。沒幾天,她確實離世了。她「看起來」生性樂觀愛旅行 。她怎麼會比先生早逝?這是我想不透的。

    (3)根據調查發現,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基督徒。因為信耶穌得到永生,就是永遠的生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4 01:41
唉!很多戰爭,也不是外在的打,是人自己內心一直都在打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5-24 16:22 回覆:
哈哈哈,貞吟這回應又幽默,又實際。

沒有錯,人心貪婪就會想併吞自以為是屬自己的國界。人心驕傲,就以大欺小。人心自卑想依附大國,就會被利用拿來當棋子。

國(人)與國(人)間,沒有真正的公平正義,只有等主耶穌第二次再來收拾,天下就終會太平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6 03:25
基督徒比較長壽
可能因為他們生性比較樂觀吧
把一切交在深度手中
就可以除去很多憂慮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4-29 19:34 回覆:
是的,基督徒應該要把憂慮卸給上帝。能夠確實卸下,就是真門徒了!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4 12:05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4-05 09:40 回覆:
謝謝終南山的貓照。我圖中的貓,是我每天在社區黃昏運動時的必要行程:餵社區貓。

請問您的貓是隨性拍的,還是自家養的貓啊?🧐🧐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2 14:57
新天新地真可愛,X不會影響食慾啊,讓我轉述一則笑話。

愛馬說:按表操課,要有始有終。愛馬的朋友說:結束前記得去上廁所,真正的有X有終。

我當時咖啡喝到一半,差點沒笑到噴到螢幕上。

好笑嗎?

要不要吃X,大家真的要頭腦清楚判斷。

先聲明我不是要危言聳聽或煽風點火。台灣是個靠出口的島國,中共真的要怎樣,讓貨出不去就行(方法有很多,不需要一兵一卒)。最簡單的例子,有「蟲」的水果,能遠渡重洋賣到太平洋另一端的友愛國嗎?

草蜢弄雞公的戲碼,政客們不要玩得太過火,後果如何,有現成的範本可看。

但歸根究底,是民主制度下人民投票選出來的領導人。只能說投票時眼睛得張大,不要投錯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3-22 16:10 回覆:

 有「始」有終是國語發音,我那個X是台語發音,台語比較傳神啦!哈哈哈~

愛馬說的是,台灣是彈丸之地,真要武力攻台,隨便來個創新的攻法,就是妳說的不耗一兵一卒的打法,實在有很多打法。就拿最近台灣輪流停電,這要是在酷熱的夏天家家(蒸籠)沒冷氣,看台灣可以忍多少天不哇哇叫!

或是來駭一下國防部,飛機要飛到哪都看不到,這樣就沒門了!

我不熱衷政治,但,我不認為台灣在不挑釁中共下,中共會打台灣,我不認為。每當新聞炒作要攻台時,移民公司就要獲利,貴國也因軍售而獲利。

我當年辦移民🇨🇦🇨🇦,只因為那本「19xx潤八月」的書。現在回頭想,覺得移民是正確的決定。就是因為移民,我才信主。現看這些戰爭,生死的議題時,不再焦慮,不再擔憂,只能為這些戰亂的人民禱告。我的日子照過,飯照吃,覺照睡啦!🤣🤣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2 00:00

打仗從來就是人間的悲劇。

新天新地近來都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3-22 07:48 回覆:
謝謝愛馬的問候。我近來都好,只是不喜歡聽到一些政客或甚麼專家或資深媒體人,說烏克蘭就是台灣,俄羅斯就是中共。

我不完全是樂觀主義者。但,聽這些人在媒體一直說大陸會打台灣,甚至把時間表都說出來,我就覺得厭煩。

現今的媒體網路,特別是在台灣,被公佈是全世界假新聞最多的國家。台灣人必須有自己獨立判斷的能力。若媒體人的話可以就聽,那就是X也可以吃。抱歉,一早就影響網友食慾!(趕捷運中,待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3-22 10:35 回覆:
愛馬近來好嗎?😜😜

妳說的對極了。打仗永遠是人間的悲劇,也是不可磨滅的。挑起戰爭的人,在歷史上要永遠受譴責。最終,在主耶穌面前要受更嚴厲的永刑,靈魂活在永不滅的火湖中,和不死的蟲中受煎熬。

挑起戰爭的共謀,還包括政客,居中協調得利的,出售武器的。大國欺負小國,大國佔領小國,這些為了自己錢包好處的人或國家,通通都要面對將來的極重的審判。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1 23:49

阿們

多數基督徒有超乎人所能理解的平安

因為我們知道萬有乃是有祂掌管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3-22 16:27 回覆:
是的,盼望有更多人與我們同得福音的好處。信主的好處,實在超出我的想像。若要將千兩黃金或珍珠跟我換福音,我也不要。若要將我最欣賞的明星(完了,突然想不到任何一位曾經欣賞的明星?) 或整棟101 給我,我都不換。

小羊媽媽,妳呢?妳有沒最愛世上甚麼是目前得不到的?若要跟妳換福音,妳要換嗎?🧐🧐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3/21 12:57

原來是我誤解了,

因看到PS2:---沒幾天,她確實離世了---,

幸好,這原來是在夢境的事---。

笑笑先生90高壽,聽說是夢中安詳離世,福壽雙全。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3-22 16:31 回覆:
想起笑笑先生在UDN出沒的時候,也是七八年前了吧? 那時,愛馬應該已經在了。哈哈哈,我突然想起一名叫「大海」的格友。那時UDN可熱鬧了。

往事不堪回味啊!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1 11:48

有女格友離世?不知是哪位?

得知笑笑先生最近剛走---。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3-21 12:26 回覆:
哇!旭日兄有跟笑笑先生聯繫嗎?待久一點的應該都知道笑笑先生。

哪位格友不能在這裡說,因為只是作夢,不是真實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3-21 12:28 回覆:
笑笑先生好像已經信主了,感謝主。那麼,他已經去到那好的無比,沒有疾病,沒有眼淚,沒有痛苦,好的無比的「新天新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