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末日。
2021/09/21 19:47:53瀏覽518|回應5|推薦25

20210906 疫起靈修隨想:末日。馬可14:1-8。

14:1  過 兩 天 是 逾 越 節 、 又 是 除 酵 節 . 祭 司 長 和 文 士 、 想 法 子 怎 麼 用 詭 計 捉 拿 耶 穌 殺 他 .
14:2  只 是 說 、 當 節 的 日 子 不 可 、 恐 怕 百 姓 生 亂 。
14:3  耶 穌 在 伯 大 尼 長 大 痲 瘋 的 西 門 家 裡 坐 席 的 時 候 、 有 一 個 女 人 、 拿 著 一 玉 瓶 至 貴 的 真 哪 噠 香 膏 來 、 打 破 玉 瓶 、 把 膏 澆 在 耶 穌 的 頭 上 。
14:4  有 幾 個 人 心 中 很 不 喜 悅 、 說 、 何 用 這 樣 枉 費 香 膏 呢 。
14:5  這 香 膏 可 以 賣 三 十 多 兩 銀 子 賙 濟 窮 人 . 他 們 就 向 那 女 人 生 氣 。
14:6  耶 穌 說 、 由 他 罷 . 為 甚 麼 難 為 他 呢 . 他 在 我 身 上 作 的 是 一 件 美 事 。
14:7  因 為 常 有 窮 人 和 你 們 同 在 、 要 向 他 們 行 善 、 隨 時 都 可 以 . 只 是 你 們 不 常 有 我 。
14:8  他 所 作 的 、 是 盡 他 所 能 的 . 他 是 為 我 安 葬 的 事 、 把 香 膏 預 先 澆 在 我 身 上 。

(1)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牧師講到十多年前移民貝里斯的基督徒,使我想起溫哥華教會一對牙醫師夫妻。該弟兄擔任教會執事,出錢出力,愛神愛人;該姊妹負責診所的建置,我們幾個家庭的孩子都是在他們的診所看牙。

我剛移民時就與教會五個家庭的弟兄姊妹常常相聚。暑假一起到處露營,寒假一起到處滑雪。一方面是我先生前同事的太太是基督徒的關係,另一方面,我們的孩子也都差不多大。

如今,孩子們從昔日的兒童主日學到現在二十多歲,有的還在讀大學,有的已經出社會工作。每年的聖誕節,我都可以在群組裡看見他們團聚在溫哥華的身影,算一算人頭,有十多個孩子。

雖然這位弟兄當初因著對信仰不甚了解,才會被騙許多錢去貝里斯移民,但在基督裡,只要是愛神愛人的基督徒,終究在神的手中是殊途同歸。

(2)感謝主,我加入溫哥華的教會第二年就有建堂計畫。我記得當時我為建堂奉獻及十一奉獻是不遺餘力的,這還不包括其他基督教機構。

其實,我和先生說好移民都不再工作,只想專心陪孩子長大,簡樸度日,只有在社區當當志工。沒有收入的我們,對於教會的十一奉獻也是不需要的。沒有想到我對建堂如此熱誠擺上,竟然在教會因著一位建堂資深執事跌倒。從此,我不只離開該教會,就是在別的教會聚會,我始終「無力」再奉獻和服事。

一段時間後,神似乎開始醫治我,我開始踏上再度服事的路,也想到寡婦兩個小錢,我跟神說:目前,我對教會的愛,只剩這「兩個小錢」,我就奉獻這僅有的愛。

2007年有一趟回到台灣,神帶領我第一次踏進內湖信友堂。2015年回到台灣陪媽媽常住,就在社區的小教會麗景禮拜堂聚會一兩年後,直到買車才開始到內湖信友堂聚會。

我雖沒有走過內湖信友堂建堂的歲月,卻參加了內湖的信友堂的建堂儀式。我的心在當天似乎看見神將當年我無法看見溫哥華的建堂,以內湖信友堂呈現了。

因為,全地都是屬神的,教會更是屬神的教會。

回首我們信主的過程裡,無論是做錯決定,或是因人被絆倒,只要我們真心跟隨神,那些天色無長藍,花香無長漫的紛擾事件,最終都將成為我們生命的養分,使生命更加強壯。

只要我們不放棄主,主都如牧羊人,牢牢的看顧保守我們一生在羊圈裡,直到末日時見主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29 16:53

柚子放在通風處,一個月沒問題。

我有位朋友,自家種些柚子,都要吃兩三個月才吃完。

那些柚子皮皺縮又變黑變薄,他說這樣更好吃。

這種陳年老柚子,我是沒吃過,通風處慢慢消水應不會長黴,

柚子皮油瓤本身就會殺菌抗黴,但一定要通風,最好放室外陰涼處。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9-29 17:53 回覆:

謝謝旭日兄特地跑來這麼多趟, 就為了給我講解柚子的相關知識和處理~得意得意

我決定要放幾顆在大門口(通風處)兩三個月, 到時再來品嚐~大笑大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29 16:41

並非每個柚子消水後,就會香甜可口。

有些因品種或管理的關係,

本身就帶酸或果粒不飽滿或汁液不足顯得乾粗。

柚子耐放,但若放了十來天,仍然帶酸,大概就偏酸了。

我個人偏愛酸甜,有點酸味也蠻適口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9-29 17:46 回覆:
原來如此~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9-29 17:55 回覆:
我也喜歡酸甜酸甜的柚子味, 但這顆柚子只有微酸味, 沒甚麼有甜味~我好可憐哦我好可憐哦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9 11:48

這陣子因事沒有上網~

消水意即讓柚皮變軟,剛採的新鮮柚子會有些酸澀味。

最近的水果真的都超級甜,吃一口就很難停下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9-29 16:00 回覆:
我昨天開了一顆柚子,很不好吃,有點酸味,可能就是您說的沒有消水皮變軟。

但是要消水皮變成多軟就很難捏拿。柚子應該不會發霉,等到外皮萎縮時,應該就是100%消水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7 07:46
我是末日的隨想曲, 跟著你的 隨想曲工作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9-27 21:25 回覆:
歡迎稀客阿計來隨想。😇😇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4 11:16

最上面的應是某種豆芽菜,綠豆芽嗎?

遙望月亮又是中秋時分了,

中秋過後的柚子經消水後,反而好吃---。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9-24 15:00 回覆:
旭日兄,大嫂接回來沒啊?🧐🧐

沒錯,就是綠豆芽。這綠豆芽很有生命力喔!我泡在水裡大概兩三個小時,第一次要換清水時,發現所有芽菜的頭挺拔仰望著我,哈哈哈~ 好有趣喔!我不是第一次泡綠豆芽菜,卻是頭一回發現芽菜們抬頭望著我。

今年水果特別甜,不知是否是南部缺水所致,蘋果甜算不了甚麼,楊桃粒粒甜,水梨甜....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9-24 15:01 回覆:
柚子也是粒粒甜。往年柚子是碰運氣,哪裡會粒粒甜的啦!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9-24 15:03 回覆:
「消水」是指外皮變軟,是嗎? 我聽全聯的店員說柚子,等皮軟再吃會更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