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 愛神。
2021/09/11 15:25:52瀏覽281|回應0|推薦17

20210903 疫起靈修隨想:愛神。馬可12:41-44 。

12:41  耶 穌 對 銀 庫 坐 著 、 看 眾 人 怎 樣 投 錢 入 庫 . 有 好 些 財 主 、 往 裡 投 了 若 干 的 錢 。
12:42  有 一 個 窮 寡 婦 來 、 往 裡 投 了 兩 個 小 錢 、 就 是 一 個 大 錢 。
12:43  耶 穌 叫 門 徒 來 、 說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這 窮 寡 婦 投 入 庫 裡 的 、 比 眾 人 所 投 的 更 多 .
12:44  因 為 他 們 都 是 自 己 有 餘 、 拿 出 來 投 在 裡 頭 . 但 這 寡 婦 是 自 己 不 足 、 把 他 一 切 養 生 的 都 投 上 了 。
 
養老與永生:牧師舉例養老的概念,認為一般人多多少少會為自己將來老了預做計畫與準備,不會沒有計畫;就像基督徒追求永生,也會竭力尋求如何得著永生一樣。
 
對於養老的概念,坦白說,我是反其道而行,我沒有任何計畫。我信主是在結婚生子後,對於一個媽媽,一位配偶,我是應該盡上自己撫育和幫助者的本分,否則,我認為我會去當宣教士。我知道宣教士有一條守則是「放棄主權」,雖然我不是宣教士,但,我認為自己已經在信主多年後,漸漸進入放棄主權的「狀態」,那是全然的自由,平安,毫無被剝奪感。
 
就是因為宣教士放棄主權,信心的生活是我極嚮往的生活;不是為了操練信心才過信心生活,而是憑信心的生活可以更經歷主在「江河開道路」的恩典。
 
因此,進入「年輕老人」的我,多次不經意閱聽到一些養老的計畫,我全然無感。但我不反對養老,也不反對基督徒買保險,因為信心原本就有分大小。
 
有一位女性傳道人曾經告訴我,我現在的生命就是宣教士的生命,只是宣教地點不是在異國,而是在監獄。那麼我要憑信心仰望主在我進入老年後的歲月,不是剛剛好嗎?
 
比起養老,能否進入永生則更讓我警醒和在意。舉凡經文中所有跟永生有關的信息,我都特別注意。永生雖不是我初信主的唯一目的(很多人是為了永生信主的。),但永生裏的全新宇宙,就是聖經形容的新耶路撒冷和新天新地是那麼讓我著迷及渴慕進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