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靈修隨想:愛人。
2021/09/12 21:31:03瀏覽397|回應1|推薦25

20210802疫起靈修:愛人。馬可12:35-40。

12:35  耶 穌 在 殿 裡 教 訓 人 、 就 問 他 們 說 、 文 士 怎 麼 說 、 基 督 是 大 衛 的 子 孫 呢 。
12:36  大 衛 被 聖 靈 感 動 說 、 『 主 對 我 主 說 、 你 坐 在 我 的 右 邊 、 等 我 使 你 仇 敵 作 你 的 腳 凳 。 』
12:37  大 衛 既 自 己 稱 他 為 主 、 他 怎 麼 又 是 大 衛 的 子 孫 呢 。 眾 人 都 喜 歡 聽 他 。
12:38  耶 穌 在 教 訓 之 間 、 說 、 你 們 要 防 備 文 士 、 他 們 好 穿 長 衣 遊 行 、 喜 愛 人 在 街 市 上 問 他 們 的 安 、
12:39  又 喜 愛 會 堂 裡 的 高 位 筵 席 上 的 首 座 .
12:40  他 們 侵 吞 寡 婦 的 家 產 、 假 意 作 很 長 的 禱 告 . 這 些 人 要 受 更 重 的 刑 罰 。

(1)末了的約翰壹書3:18-19 ,正是說明愛人的真意。你們相愛不要「只在」 言語和舌頭上,要在行為和誠實上。這樣我們就是屬真理的,並且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就可以安穩。

誠實的說,我們可以在言語和舌頭上愛人,或說善待人,因為我們受過禮教的訓練,表面上的禮儀對我們而言並非難事。但,這不是神說的愛人。神說的是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甚麼叫做行為和誠實,那就是雅各書說的,信心必須要有行為,否則信心是死的。我們愛人是一種信心,沒有人不知道基督教是最有「持續愛心」的宗教,然而有信心還不夠,必須「起而行」;唯有當我們可以起而行時,我們就真知道是出於神 。因為,對於我們這個人,在表面的「你好我好」等膚淺言語上,只是簡單幾句施予小惠的言語罷了,然而我們若能去 持續陪伴,或給予時間或物質上的幫助,那就是真信心,也是真愛人的表現。

嚴格來說,付出時間比付出金錢更讓人敬佩。

牧師提及很難愛人,因為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這是愛的真諦,也可以說「神就是愛」,人當然無法有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但基督的生命已經內住了,不是嗎? 現在活著不再是我,而是主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不是嗎?因此,以自己的老我說無法愛是當然,因為,老我還沒置死嘛!老我總是藉機出來鬧事,基督的生命當然無法掌管啊!整本聖經與真理就是在證明一件事:人不能,神凡事都能。

所以,順服神的掌管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所在。

(2)愛人:福音最困難的一件事,耶穌已經為我們去實踐了,那就是走上十字架。如今,我們要做的就是跟隨耶穌,背起我們自己的十字架;這自己的十字架沒有背到流血受傷的地步,甚至死亡,只是要置死我們的老舊生命。

耶穌不會騙我們去做,我們做不到的。整本聖經的真理,我們都可以靠著「瓦器的寶貝」去經歷。這寶貝就是基督全新的生命,瓦器就是指我們。我們可以靠基督這寶貝去實踐,去經歷,就可以更新老我,若老舊的生命沒死透,就再補一槍,再補一槍的致死老我,那麼耶穌基督就完全掌管我們了。

之所以會感到困難,會痛,會有許許多多的複雜感覺,那就是老生命沒死透。一個死去的人,怎麼還會有感覺呢? 不會的。

小妹我也是還在實踐中的,期望有更多的經歷讓生命更成熟穩定。由於,已經先有過這樣的類似經歷,再經歷就不難 ; 因為已經嘗過主恩的滋味,知道神的話句句信實無欺 ; 我們就是放手順服,就要成就那不可能的任務。

感謝主,有「寶貝」在我們這個「瓦器」中,讓我們心中知道有主的能力覆庇我們;只管邁開步伐,勇敢與主同步向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8 09:30

祝中秋節連假快樂!

感謝您的留言。抱歉遲覆。參見:479 語蓮 http://blog.udn.com/jfeng13x/166797626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9-18 09:45 回覆:
謝謝陸游特別登門送來各式蓮花的解說。

也祝您和來此逗留的格友們,有個特別的中秋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