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西記行 --- 4 (完)
2007/12/15 12:39:08瀏覽747|回應1|推薦14

一大早在竹江碼頭搭上了漓江的遊輪,同船的有一大堆老日,秩序井然,是很有品質的觀光客。那一天中國或是臺灣可以變成這樣?臺灣好像並不遠了。

不看漓江山水,真不知中國山水畫竟並非完全寫意,而是寫真!一路上有好多有趣的景點,誰先誰後已記不得了:

最有印象的是九馬畫山,有四五種不同的石質暴露在峭壁上,顏色對照出真像一群馬。聽說毛主席不費吹灰之力就數出來九匹,而周總理瞇著眼數了兩三倍的時間才看出七八匹,真是個聰明人!記得比老闆笨一匹,但別笨太多,否則老闆就看不起了。我看了半天,才看出四五匹,怪不得只能玩玩電腦   而未能彎弓射雕。

Malboro 兄看來看去只有三匹,被大夥嘲笑是因為日本AV看太多了。左導遊本來在猛K六法全書,一聞3P,竟也加入笑團。日本遊客雖是3P文化的發揚光大者,但礙於語言不通 只能 "Na Ni ? " 到底。

興坪佳境也很漂亮,被選為人民幣紙鈔的背景。 旁邊的興坪鎮是隋唐就有縣治的古鎮。中國歷史真久,動不動就給你來個思古的幽情。

又有個童子拜觀音,我覺得觀音有其神似之處,但童子卻有待鮮活的想像力了。

船行到中午,肚子開始叫了。開飯了,和日本旅客面對面坐著,他們沒點特餐,我們當著他們面,猛嚼好料料 --- 漓江桂魚,怪不好意思的。還好有服務員兜售桂林綠茶,趕緊買了一罐,請他們喝了一些,解除尷尬。他們的導遊林小姐是個漂亮的廣西女孩,長得像寧靜+田麗+石安妮,還熱心地教我們如何沖泡,很有人情味。

突然來了個日本中年男子,向我幾理咕嚕講了一大堆,我雖全然不懂,大概猜出和位子有關,但玩心又起,轉頭假裝和龜王兄商量後,祭出餐館日文 『So desu nay,mo ichito tempura sashimi gu la sai, oichi nay,sumimashan!』 大概我是在說『是嗎?那就再來一客好吃的天婦羅加刺身吧,謝謝麻煩了 !』 林小姐覺得這種對話蠻無俚頭的,她就笑著向我們道歉,說這個老兄跑錯層了,以為我們坐了他位子,其實他在下層甲板。這老兄一邊摸著頭想著我的菜單和他的甲板、一邊說 『ㄝ~~~~』 就往樓下走了。 

遊完了漓江,旅程已近尾聲,祝左導遊高考掄元(現在可能是左大律師了),和開車師傅說了聲謝謝照顧,就check out直奔機場,一心念著太平洋的彼端,溫暖的家。出來好久,倒真的有點累了。

(全文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1456111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我好像
2009/12/20 11:33
一隻馬也未雨窺出
普希金 酷不停囉(cchang95014) 於 2009-12-21 13:10 回覆:
別勉強  要有慧根  剛看完中國新片 建國大業  覺得偉人還真是偉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