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西記行 --- 1
2007/12/11 05:18:51瀏覽701|回應0|推薦13

兩千零四年, 五月初, 聽到大家都說漓江風光明媚, 就和朋友相約,直奔桂林而去。

事先就找了一個當地的左姓導遊, 其人膚色黝黑, 短小精幹, 不太像漢族。 在機場見到我們之時, 還溜了幾句 "Welcome to China, gentlemen, it's an honor to be your tour guide in Guan Xi ....."。 我們雖說是美國來的, 但英文是先天已口音強烈, 後天又不求上進, 文法一昧現在簡單式、動詞名詞一視同仁絕對不加 s 到底, 真不方便露餡。 但又怕被大陸同胞看扁了, 我乃義正辭嚴, 一板正經的說 "導遊, 自己人別太見外了! Let's speak Chinese, 我們也要藉機會練一練的。 否則都忘了自己的文化,right ?" 句中句尾來個英文唬一唬他,同行二友蠻有默契的點頭說 "Right !" 兩邊同時鬆一口氣, 頓時達成共識。

吃完中餐就去逛七星公園。 時值褥暑, 整個人像個快蒸熟的蝦子一樣。 看到門口在賣冷飲, 左挑右選 Aha ! 漓泉啤酒! That's my kind of drink ! 大白天喝啤酒, 不是渡假還不會這樣放肆哩! 剩下半瓶 就拎著邊看風景邊喝。旁邊不知何時來了一個四五歲黑不溜丟的小孩, 跟我跑了三個景點。 我問他幹嘛? 他怯生生地指著我的啤酒罐, 我莞爾而笑, 趕快一口氣喝完 給了他。  搞了半天, 他的姥姥還在遠遠的監督著呢!

同行褚兄也被曬昏了, 趕忙買了一頂草帽戴。 上面印著Marlboro 萬寶路, 看來是香煙促銷用的。 但左看右看老是不對, 結果是它的英文拼成 Malobo。 所以後來的行程都叫他 Malobo。

遠遠看到一個像駱駝的山峰, 思緒就突然回到了好多年前國小還是國中, 自然還是地理課本的封面就是這隻駱駝喔!記得那時印刷技術不好, 套色差了3毫米多, 駱駝的邊邊都是似綠似紅的。 不論如何,我好像看到一個多年不見的老友‧ 自己又變回那個懵懂的小孩, 這種快樂無邪的純真感覺好久沒有了。 有時驚喜真的是藏在你想不到的地方。 駱駝也似盈盈地裂嘴笑著, 有做夢的感覺。

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鐵籠前, 一看門沒關以為是植物園。 再定睛瞧去, 我的媽啊 !一隻黑黃相間的大蟲(老虎)躺在裡面! 我像是景陽崗的武松一樣, 門口喝的啤酒已醒了一半, 趕緊退到安全距離之內。 不一會卻看到一家人帶著個小女孩往鐵籠裡鑽, 正想出言警告, 那小孩卻一屁股坐到大蟲身上, 全身還顛呀顛的。 搞了半天, 這是個開放式虎籠, 拍張相五元人民幣, 民情文化不同, 我只好繼續為小孩擔心, 替大蟲不值了。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144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