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夜夢●小澤圓 --- 3 (完)
2008/02/06 11:22:54瀏覽1523|回應0|推薦13

回到了旅館了,櫃臺經理長得天庭飽滿,鼻子略帶鷹勾,大概有很純的吳越血統。談吐斯文,講話ㄗㄘ音咬得特別顯明著力,是個吳地書生。千百年前的夫差、范蠡(註一)可能就是這個樣子。

總算 check in了,喝了點隨身帶的果醋,讓身體保持微鹼性。也不知對不對,一個台南的出外人朋友說的。洗了個熱水澡好舒服,就一頭鑽進暖暖的被窩睡大頭覺了。本以為累了一天,應該睡得很沉,但是不久就開始做夢‧‧‧‧‧

(Disclaimer: 以下全是個人夢境,和現實世界完全無關)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夢裡我好像變成了一個社服人員,還是神職人員,反正是不茍言笑、正經八百的穿黑西裝、白櫬衫那種。

在一個會議室裡,圍著個圓桌,掛了一個白板,畫著幾個紅紅綠綠的攻防策略,我和幾個資深的同仁討論該怎麼處理小澤圓這個case。

他們就決定,把我送到日本去和她談談。我就一路來到了東瀛,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找到了小澤圓小姐,她穿的是看起來很溫柔的和服,笑起來還是像她全盛時期那樣可愛無邪。我就跟她在很漂亮精緻的日本庭院裡坐下喝茶聊了起來。一看泡的還是東方美人茶,夢裡還記得上次還在上海和J君喝過,真巧!茶杯中有隻小蟲也跟我笑著點頭。

接著我跟她講了許多大道理: 該如何面對壓力、退隱後人生的目標和該建立起來的價值觀等等。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夢裡到底信不信那一套。

她聽了半晌,不講話。慢慢微笑了起來,小虎牙露了出來,好可愛。我看了很高興,以為可以回去交差了。那知道她的笑聲漸漸變得越來越大,最後竟然是帶點悽楚的狂笑,變得好刺耳,最後她自顧自地轉圓圈跳起舞來了。我只看到櫻花像下雪般的落在她轉的圈圈裡,她越轉越快,我頭看得都昏了。最後茶裡的蟲都飛起來了‧‧‧‧‧

我在夢裡歎了口氣,意會到任務完全失敗,在她的笑聲中驚醒了過來,全身是汗,還沒看鬧鐘,我就想:不會是三點十分吧?果然三點十分。好奇怪?每次做夢驚醒都是這個時刻。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是現實世界)

後來我在回程的飛機上想我為什麼會做這個夢,可能是我基本上對於日本影碟裡那種狼化男性、物化女性的習慣感覺到深深的不安與罪惡感,潛意識裡想要做一些改變。但是理想和實際差距很大,自己以為理所當然的事,千萬不要覺得人家也該這麼想,否則失望的機會會非常大。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能力、立場和苦衷,多替別人設身處地的想想。不要把自我的價值觀、人生觀往別人頭上套, 一枝草、一點露。

而且老實說,假如我們用印度教【梨俱伏陀】年代(註二)就出現的愛神卡瑪(註三)對愛慾毫不掩飾的追求哲學,又參考因襲印度教而比較開放的密宗佛教的歡喜佛觀念,她又何嘗不是在渡化一人在外打拼的 J 君和其他為情慾所絆的芸芸眾生?

J君說小澤圓小姐已退隱,聽他說她後來還到了台灣做廣告又去金門推銷高梁酒。溫香暖玉的女星加上硬崩崩的花崗石戰地,倒真是個奇怪的組合。可能是渡化流放外島的阿兵吧!

希望她能再找到她的一片天空!也很感謝她曾讓我們分享她的AV性質以外的天真與美麗。

(全文完)

註一:不論句踐,厭其忍人矣。

註二:Rig Verda,1500 BC

註三:Kama,Laksmi的兒子,連他的坐騎都是由幾個女孩子組合出的一頭象。他和丘比特一樣,也是用弓箭,真是巧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159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