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西記行 --- 3
2007/12/13 16:05:11瀏覽630|回應1|推薦12

一路又踱到普陀山下。 看了一下佈告牌, 它是由七星公園的四道主峰: 樞、璇、璣、權組成。 由山腳望上去, 看來有兩、三百公尺。 但因時間有限, 就沒爬上去了。

往南走看到了月牙山, 遠遠看去半山腰的那塊石頭還真像一彎新月。 心中連想到【圓月彎刀】裡丁鵬的那把詭異的月牙彎刀。 這部書有好多角色都和其它書的角色有同名同姓撞角的問題, 剛看時覺得『哇! 真偉大,這個人將來還會出現在另一段故事裡,讓我好好讀一下他的心路歷程...』 結果是越讀越不像, 到最後是風馬牛不相及! 看來古龍酒醒後自己也忘了。細節等以後再專文為古大俠載之。不過喀斯特地形的奇岩怪石還真格的好看。

我看到左導遊右手拿了本書在狂啃, 我勸他 『學海無涯, 回頭是岸。』 他知道我在打哈哈, 就笑著告訴我, 國內最近在廣徵律師, 因為中國是大陸法系而不是海洋法系‧ 所以海歸派沒有優勢, 他準備分科在兩年內陸續把它考好。我用稱許的眼神鼓勵他, 我心中卻想著我竟然毫不知道這兩種的差異,有點心虛。但突然想到自己是電腦專業,就不禁釋然。(Homer Simpson 的人生觀很好用哩!!)

公園真耐逛, 雖然穿短褲還是逛出一身汗。導遊建議去一個文化村 『世外桃源』走走, 口中開始唸誦『 晉太原中,武陵人。 捕魚為業‧‧‧‧ 』 聽來倒像是完整的竹槓經。但也無處可去,三人乃繳了些許人民幣隨和而往之。 由一個壯族的女孩駕著扁舟載著我們, 溯流而上。 一路上也 『忘路之遠近, 緣溪行』 蠻有物我兩忘之樂。 正在乃不知有『漢』之際,突然由左岸冷不防地衝出兩個土著大漢, 掄個像嬰兒胳臂粗的長矛作勢欲擲。Disney Land 有河馬埋伏 ,逃到廣西還有土人攻擊, 真他x的難混。我平常反應遲鈍, 但此時配合得真好, 躲閃頗為敏捷,幾乎顛覆小舟。 被幾個土人兄弟嘲笑而去。不知是誰娛樂誰?後座兩友笑得尤其盡興, 看來是為了報答我又替他們取綽號又替他們做詩的知遇之恩吧?

走了一整天了,和導遊說了聲明兒見,就坐車回到了住宿的旅館。旅館在漓江附近。雖然已經五六點了,但氣溫還是很高,熱得受不了。人們就往江邊跑,有水有樹的。漓江岸邊其實是個社交場合,有老人家坐個板凳聊天抬槓,也有四人一桌打麻將和四色牌。感覺有點像小時候住公家宿舍看長輩們玩的記憶。

不少的民眾群踴到江裡戲水,載浮載沉。 這種光景,在台灣的淡水河 、愛河來說 已經是三十幾年前的事了。

我們下榻的酒店叫【漓江大瀑布】 是因為有一個叫“九天銀河”的人工瀑布而得名, 落差有70 ~ 80 公尺。由頂樓像銀河下九天的一洩而下,頗為壯觀。我的房間正好在瀑布背後,有水簾洞的感覺。在嘩嘩的水聲中進入了夢鄉也是一輩子第一次的事。

一覺醒來, 總算要進入主題景點了→ 漓江! Voila !!!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14511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两江四湖
2009/01/12 11:57
桂林山水甲天下,欢迎你到我的故乡来。
普希金 酷不停囉(cchang95014) 於 2009-01-13 01:07 回覆:
好地方 希望能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