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夜夢●小澤圓 --- 1
2008/01/19 15:10:37瀏覽788|回應0|推薦13

有一年冬天, 隻身到大陸出差。 完成了廣州的任務後就風塵僕僕再飛到上海,天氣已然變涼。

隻身飛到了虹橋機場 , 一個人在陌生的中國, 突然覺得好孤單。走出機場大門,冷風迎面撲來,讓我打了一個抖索,寂寞和黑夜頓時吞沒了我。

這時想到好久沒見的一個矽谷的友人 J 君, 他已經離開美國在上海奮鬥好一陣子了,可以找找他 。

拿起手機碰碰運氣看他在否? 撥號竟然通了!他也有空。 於是和他約好在旅館大廳碰面。

坐出租車到了旅館,車還沒停好,就有一個人滿臉堆笑的幫我開車門。 我心裡想這裡的門房還真殷勤,結果竟然是富富泰泰的J君。 感動的竟然有點想哭,可能反應太過了,在美國從來未曾如此。 

和他吃了個本幫菜晚飯,談談他的生意狀況和灣區種種,恍若隔世。

飯後他問我要唱歌喝酒嗎?我有點累了,就提議方便的話,可以去他家聊天喝茶,比在外面輕鬆多了。

他一口答應。到了他的住處,和典型的許多在異鄉打拼的台商一樣,他雇了一個煮飯打掃的阿姨,所以家裡還挺乾淨,不能算一塵不染,但也算井然有序。

J君好茶道,有不少好茶。我挑了個東方美人茶, 葉片都被蟲吃的蠻有拙趣的。我倆人喝著喝著話題就天南地北的扯開了。 從兩岸三邊、尖端科技到台商甘苦,無一不談。談到最後,我對於單身無伴的J君有點好奇,就問他何以排遣長夜漫漫?他靦腆的笑了一下,朝電視旁的櫃子挪挪嘴。Holy Smoke !! 他有好多日本AV VCD !!!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155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