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蜢『為何天生不是女人』~如果可選擇你要當男生還是女生呢?我還是喜歡當女生~
2010/07/03 01:41:09瀏覽1394|回應0|推薦15

曾經有人問過這樣的問題:如果真有來生,你還會想當女生嗎?很多女生的回答多半都是『不希望再當女生』『因為當女生有太多顧忌、困擾與麻煩』『當男生自由自在多了』等等理由。但我想,如果真有來生還真的得在當凡人的話,我還滿願意繼續當女生。也許因為自己當女生一直都很幸運,做起很多事情來都不會因為是女生而有所阻礙或遭人非議,才會讓我覺得當女生其實並不壞呀!

因為,無論是當男生或當女生,都有著屬於該性別角色需要面臨的問題、考驗與經歷,都是需要靠智慧、毅力與巧思努力度過,沒有一個性別角色的生活會比另外一個性別容易,因為人生如果是輕鬆容易、凡事如願以償,那可能就不叫做『人生』了。

我還是願意當女生,因為當女生可以很溫柔、可以很貼心、可以很撒嬌、可以很心軟,可以隨心情變化起伏或場合需要盡情打扮與變裝,必要時也可以很堅強、可以很獨立、可以很灑脫、可以很強悍……,這世俗對於女生的苛求不會像男生那樣嚴苛。因為這世上給予男生的刻板定義---就是得強壯有力、獨立自主、不能軟弱、不能示弱、男兒有淚不輕彈等等,很是壓抑男生的心理與情緒。而適時的流淚是有助於情緒的宣洩與心情的緩和,有助於心裡平靜的。無論男生或女生,都會有著屬於這個性別該學習與體會的種種,做好這個角色扮演才是這一世的我們該做的,努力去做這一世的這個功課學分才算有過關吧!

與大家分享草蜢的這首歌『為何天生不是女人』。由林夕作詞,草蜢蔡一傑作曲。這也是阿傑自己超喜歡的一首歌,去年演唱會唱這首歌時,阿傑的打扮就是踩著十幾公分的高跟鞋演出的,非常厲害,因為很多女生都不見得能穿這麼高的鞋子走路,更不用說得穿著在台上唱跳。我自己雖然也很擅長穿高跟鞋(10公分以下的,可以跑步、快走),但這麼高的鞋子還是很難活動自如。所以真的超佩服傑哥的~這首歌或許也唱出許多想生為女人卻不從人願者之心聲吧!也或許當男生想當眾痛哭時,就會哀怨的想『為何天生不是女人』吧!

失去愛人沒有關係  不可失去男子漢的魅力
不發一言離開那個傷心地  可以痛得不留痕跡
不能哭泣哭得驚天動地  不能夠讓愛過的人看不起

誰說男人的胸膛   比鐵石還要堅強
沒有人可以看透   是淚水隱藏的好地方

誰說為愛情受傷   還要瀟灑地說謊
講也不能講 想也不敢想  大哭一場

就算表情哭笑難分  

就算心中已經沒有靈魂  不能讓人看見傷口有多深
為何天生不是女人
為何不能哭成一個淚人  可不可能讓別人擦乾我淚痕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189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