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對是不需要理由的嗎?
2009/12/18 10:12:16瀏覽752|回應1|推薦11

ECFA至今仍爭議不斷,半年多前,ECFA議題剛起時,有人提議說要辦公投來拒絕ECFA,那時可蜜曾在文上提到,不管公投與否,都得事先讓大家瞭解何謂『ECFA』,以免在一知半解下、或完全無所知下,一味的反對或贊成。http://blog.udn.com/cccarmen1018/3047305

而新任國民黨秘書長先生說,若反對黨連ECFA到底是圓是扁都不知,就如此反對,是否可算正當性不足?反對黨聞言後反批先生『態度傲慢』。

我相信至今多數人仍不清楚ECFA內容與全貌究竟為何。反對者是否為反對而反對,我也不知道。因為不知實際內容,因而我也無法在此批判ECFA到底對我們是利多或弊多,但是我覺得若不瞭解實際內容就輕言反對,是否有點太過草率?更何況是身為目前國內最大的反對黨而言,是否真的不夠努力扮好反對黨的位置?

ECFA議題延燒至今少說半年之久,這段時間內,政府對ECFA說明太少、不夠具體,才讓反對黨有見縫插針的機會,讓民眾真的以為ECFA真不是個好東西。而身為反對黨的人,其實有足夠正當性,要求政府相關單位針對ECFA提出詳細說明,甚至可以要求辦理多場說明會,提供相關資訊以判斷ECFA到底是好是壞。但我們看到的反對黨只是不斷要求辯論而已。

國家政策豈是以辯論來決定未來的方向與生死?若是好的政策只因為政府單位拙於言詞就必須因為辯論輸了,而撤銷嗎?錯誤的政策因為政府單位出了個絕佳的優勝辯論者,便可毫無阻礙的執行嗎?政策豈是用兩片嘴皮子就決定全民生死與一切?

因此,今天針對先生對反對黨不夠瞭解ECFA的批評言論,反對黨反而應高興,因為你們現在師出有名啦!可以光明正大的請政府與國民黨提供詳細的說明為你們作一次ECFA完整的簡報,透過公開說明與簡報,你們就能更瞭解ECFA全貌,也才更有機會找出你們想找的ECFA多麼不利於我們的部分啦!批人家態度傲慢好像太過了點吧!畢竟人家說的也沒錯呀!你們得舉出具體反對的項目與理由,否則被批正當性不足好像也不為過喔!

針對國家政策,我們還是尊重政府單位,但是對於多數民意所不瞭解的部分,政府單位應全面說明,而非避重就輕的逃避。而反對黨你們是最容易有好表現的,因為你們無須負擔執政成敗,只要做好監督就好,但是你們若想百戰百勝,就得知己知彼,不要讓大家一提起你們只記得你們是最會選舉的政黨。我們大家都擦亮眼睛等待看著你們雙方的表現,不想再看你們的口水戰啦!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599569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理解
2009/12/19 06:28
是說,反正我說了你們也不會懂,或是,我根本不想說給你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