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思而後行
2021/11/18 10:14:39瀏覽1095|回應4|推薦42

千呼萬喚始出來!

當初在最後一波改打AZ的人,醉翁之意就是要混打BNT。現在終於讓他們看到一絲曙光,CDC今天限時6小時1922第二劑混打需求調查登記快閃。可以登記BNT與莫德納兩者皆可選。

 

打什麼疫苗,真的是個人自由與權益。

只要安全健康,一切都無妨~

 

現在英美等國的疫苗政策看來已經越來越清楚,他們接受完整接種完兩劑的旅客入境只要提供篩檢證明OK者,就可以省去隔離14天的選項。

而英美等國他們定義的「完整接種二劑」的定義,是否有包含第一劑與第二劑混打呢?

如果,在其他國家的「完整接種兩劑」的定義,不包含混打。那這些AZ者第二劑開心混打BNT與莫德納後,他們日後出國是否會像是現在打高端者有相同的困擾呢?

 

 

另外一個要考慮的是,病毒變化萬千,英美各國已經確定要打第三劑加強劑了!

這些第二劑選擇混打BNT與莫德納者,第三劑可選擇什麼呢?

 

如果這樣的混打不在國外「完整接種的定義」,那這樣這些混打者的第三劑,可能還有補救方式,那就是第三劑打和第二劑一樣的BNT或莫德納。

但,問題來了!政府當初只有同意BNT捐贈1500萬劑而已唷!數量會夠嗎?

雖說政府買了3500萬莫德納,但,交期可是沒人說得準,第二劑混打了莫德納後,真的第三劑要打莫德納可以4~6週內打到嗎?

 

當然,如果不出國,在國內打什麼疫苗都無妨。

因為民眾相信政府敢端上台的疫苗應該都可。

但,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真的不會出國嗎?

當初可蜜選擇疫苗時,的確很認真的想過「出國認可」這件事,所以一開始,可蜜就已經確定只會選擇的疫苗為何。

因為寧可晚打,也不要白打。

畢竟疫苗雖然大致都安全,但還是要小心謹慎呀!

 

另外,還有一點小提醒。

現在指揮中心有意開放BNT給混打者,那BNT數量勢必會被壓縮不少。

據知還有許多仍在觀望者尚未施打疫苗。

可蜜想說的是,這些觀眾呀!可能你們打定主意不想打,但,如果小孩們都沒有打疫苗,那我們這些大人是否該好好維持安全健康的環境給孩子們呢?

既然如此,您是否該重新評估自己不打疫苗這件事是否OK?

仔細想,如果真的要你去打疫苗,現在台面上的疫苗有哪些是你絕對不想打的?

哪些是你最想打的?

如果你的選項最後只有BNT是您稍稍想打的,那下一次有BNT第一劑預約施打時,建議你們趕快登記吧!

不然,一旦開始混打後,BNT的選項以後可能就會消失了。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0530730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7 11:01

      如此一來,摸著石頭過河,可能 仍就只是一種選項

      因為 政府似乎也沒有義務告知人民水下究竟還可能會有些什麼

      汗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0 00:39

很抱歉,我不小心刪除了我昨天的發言。

前幾天和兒子們談及全家坐郵輪ㄧ事,他們說:「目前,郵輪公司不承認混合疫苗算是已完全接種」由於他們打的是AZ和莫德納混合疫苗,加上AZ疫苗在最初的確不被美國承認,所以我誤以爲AZ疫苗不被美國承認(我們準備坐的郵輪是美國公司),其實正確說法是:混合疫苗不被郵輪公司承認是完全接種。

請看CTV 有關郵輪公司不承認混種疫苗的新聞報導: 

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some-cruise-lines-not-accepting-passengers-with-mixed-covid-19-vaccinations-1.5514985

請看今年7月6日多倫多星報的報導,今年7月6日前, AZ疫苗尚未被美國批准:

https://www.thestar.com/news/canada/2021/07/16/fully-vaccinated-after-two-doses-of-astrazeneca-vaccine-us-say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