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做半套疫情一直冒
2021/05/14 14:49:29瀏覽1075|回應1|推薦61

本週疫情可用「此起彼落」、「遍地開花」來形容。

因為疫情一波波的不斷引爆,多到已經查不到部分染疫者的感染原來自何方了!

 

但,真的是 找不到確切的傳染原嗎?

還是,因為我們的防疫方式,才讓防疫有漏洞,這些傳染原就從漏洞往外傳送了呢?

 

在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爆發案例之際,可蜜剛好看到新聞報導,好像是剛好部長請假沒到立院備詢,由職務代理人出現立院接受立委備詢。可蜜剛好看到立委問的幾個問題及該官員的回答,看完的當下,可蜜真的覺得疫情沒有嚴重沒有擴散那才真的是奇蹟呀!果然,病毒沒有讓我們失望,整個疫情果然大展開。如同革命一般接力賽的「遍地開花」。

(因為已經經過幾天了,對話內容的確切文字可能不是字字相符,但文字意思是一樣的,供參)

立委問:華航機師自主管理期間,為何還能讓女朋友去找他見面?

官員:(回答好像是沒有禁止說不行)

此時感覺提問的立委對於官員的回答不以為然也很無奈……

立委問:那女朋友去找華航機師,他們不會有近距離接觸嗎?不會有親密接觸嗎?

官員:他們既然是男女朋友如果沒有近距離接觸、沒有親密接觸,好像也不太正常吧!

 

立委……………

 

可蜜如果是這個立委,當下聽到這樣的回答應該也很無言吧!

因為,立委想問的重點應該是:從國外飛回來台灣的機師,其實和一般從國外入境的旅客一樣,就算有檢受採檢,還是需要隔離檢疫管理。一般入境者大概是14天與人隔絕的生活,國際機師已經為了給他們方便,從5天自主管理縮短為3天了,但竟然還是和人有見面、有近距離接觸,那自主管理的意義何在?

 

仔細想想,染疫的機師和女友見面接觸,女友返家後依然過著平日生活,上下班、與人共處,當然他也不會特別覺得自己有高感染風險,防疫措施可能也沒升級,更沒讓周遭接觸者知道自己剛見完自主管理的男友。等到機師染疫確診,可能也是好多天之後,甚至可能更久。等到男友確診後才來想自己的足跡與接觸者,除了依賴悠遊卡的記錄外,真的能記得自己過去十天半個月內所到的每個點?所接觸過的每個人?這還不包括和他匆匆接觸一下的陌生人呢!

 

這樣的狀況,染疫的途徑不可考,也是剛剛好而已吧!

 

諾富特飯店也難逃責任。

既是防疫旅館,又是航空公司機組員特約休息飯店,竟然還接一般宴會,還接國民旅遊的住房客,通通都接單,但又不分流,能沒事嗎?

 

接著,看看我們的民眾們,沒事戴口罩。突然要打噴嚏或咳嗽時,竟然不顧是室內、車內,立馬將口罩取下,大打噴嚏、狂咳許久也不遮掩,咳嗽完、噴嚏完才立馬將口罩戴好,,,,,,口罩很金貴,不能弄髒的概念嗎?

 

再來,看看計程車司機們。

車上沒客人時,有些司機根本沒戴上口罩,甚至貪圖方便,直接將口罩拉到下巴,等到客人上車後好一會兒才把口罩戴上。但,他們的口罩可能也只有遮在嘴巴處,鼻子鼻孔完全沒被口罩覆蓋住,這是有戴就好的裝飾概念嗎?

 

前陣子,可蜜大白天走在路上,人與人的間隔大約也有3、5公尺,突然間聽到有人狂咳,可蜜轉頭看,對方有戴著口罩,可蜜心想,他應該是剛好感染感冒吧!因為那一波的感冒症狀之一就是狂咳不已。正當可蜜快速通過時,可蜜突然聽到有個老人家大罵特罵,原來老先生罵咳嗽的那個人沒水準,且還罵得超難聽,狂罵不止(狂罵時間大概是那個人咳嗽時間的5倍以上)。

 

可蜜覺得老先生罵得毫無道理,因為那個人距離老先生起碼有5公尺遠,且人家有戴口罩且快速通過,被罵的那個人真的很無辜。只是可蜜仔細看了那位老先生,他竟然沒戴口罩,還站在路邊罵得口沫橫飛,可蜜心想,那位老先生應該才是大家需要必而遠之的危險人物吧!因為他完全沒戴口罩,如果這位老先生剛好是那位獅子王、獅子哥,反而當下經過他身邊的人算是高危險群吧!

 

防疫徹底,要從自己本身做起。

輕忽疫情就會大意失荊州,印度的疫情不就是在他們志得意滿之際開始大爆發嗎?

 

希望大家都健康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62895618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5 12:02
《范雲其實是替罪羔羊?黃光芹:機組員改3天都是「他」的不當決策!》:
黃光芹所言若屬實,順時鐘神話就此終結。決策者陳時中及強烈建議者范雲,都應為疫情失控負重大責任。尤其陳怎能對國內外入出境防疫措施隨意採多標?
據了解機師工會雖傾向放寬管制,唯華航空服員多數願意遵守居檢14天規定,為何防疫中心忽略他們真實想法,逕行推翻先前防疫決策,甘冒失控失控危機?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06-04 03:26 回覆:
古人說的好,錯誤的政策比洪水猛獸更可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