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百元之亂?!?
2021/01/25 00:07:08瀏覽1290|回應1|推薦59

 

轉眼間,COVID-19已經滿週年,全球疫情仍未得到控制,反而在這冬季有加劇之可能。

再者,疫苗的研發與施打,也沒有更多的好消息。

更多的消息是,病毒的突變再突變!

 

全世界的經濟,都因這個疫情很冰冷。

唯獨台灣股市屢創新高,歌照唱、飯照約,台灣的日常應該廣被其他國家的人們羨慕著吧!

 

這幾天,更熱的不是股市,而是一張被號稱「五百元的防疫保單」,被搶翻天了!

你也買了嗎?

 

這張保單是產險公司所出,不分年紀與性別,費率完全相同。

年保費500元,只要是我國所列的五類法定傳染病,收到政府機關所發出的「隔離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檢疫通知書」者,就可以獲得十萬元理賠。

 

之所以被搶翻天,大概是歸功於媒體的訊息傳遞,加上產險公司這張保單的承保年紀到75歲者都可以保。加上不需考慮體況,500元宛如銅板價,很容易吸引人購買。

 

社群媒體的分享傳播再分享,也成為加熱買氣的推手。

原本預計28日為最後銷售日的產險公司,卻因為週五短短一個白天爆出天量單後,宣布商品將提前停售。消息一出,反而讓本來不買的人都想買了吧!!!

 

多數人買此保單的想法都是:被隔離14天就可領10萬元,只花500元保費,很划算!是這樣嗎?

 

如果單純就是被要求隔離,就領這10萬元,是真的很幸運的。

但,其實,沒買這張保單,其實也不會太可惜。

畢竟,理賠第一要件是:要收到政府機關發出的通知書。

真的被隔離,沒有買這張保單,頂多就是隔離期間的收入減少。

但,一切健康無事,才是我們想到的可喜可賀之事吧!

 

比起收到隔離通知書被隔離就能領十萬理賠,更該檢視的風險,應該是您自身的醫療與保障吧!您的風險規劃是否已經超前部署了呢?!

 

目前我國並非採全檢模式,所以,若我們身邊存在著「無症狀感染者」,且他本身也具有病毒傳播力時,我們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就被感染病毒了!根本沒有收到通知書,就因為自己身體有狀況而入院了!接著要面對的就是住院治療與進行不斷的採檢確認……,這個入院的治療與觀察,應該不是十天半個月可以結束的吧!三採陰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的作業呀!

 

且,根據國外相關研究數據顯示,染病後治療痊癒出院者後續的追蹤觀察,看來也不是真正能完全康復無虞,依照個人的體況與年紀,有著許多尚未可知的後遺症。

 

看到的研究與報導越多,才發現這個病毒進入人體後的後續狀況,真的很難預估與想像。

 

大家對於防疫保單的熱烈購買,顯示大家有保險概念、風險轉嫁的概念,顯示大家對並無輕忽這個疫情。可蜜覺得很棒,值得鼓掌慶賀!

 

但,大家更該做的是對自我本身的風險規劃的檢視,做出最適合自己與家人的風險管理計畫。而最好的方式就是:趕緊聯絡您信任的壽險顧問吧!好好為自己做好年度保單檢視,才能讓您與家人的保障沒有缺口。因為一旦有缺口,這個缺口就是得由我們自己個人的儲蓄或資產來買單。

居安思危!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55641082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5 08:15
原本是好意,但一個貪字,可見人性。我個人以為新冠肺炎是老天給人類的警訊,我們當自省。祝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