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疫情時期的口罩怪象
2020/05/28 14:17:00瀏覽1006|回應3|推薦52

最近看到百貨公司商場人潮狀況,及餐廳爆出人群來看,大家似乎覺得新冠肺炎疫情已經過去了吧!也因此,某些人對防疫的SOP可能越來越無感。

 

但,疫情真的過去了嗎?

 

 

可能是大家都覺得沒疫情了,覺得沒事了,可蜜最近在捷運上、車站內、及百貨公司或人群密集的室內,看到許多奇怪的口罩現象。

 

就是可以看到有人雙耳掛著口罩,但口罩的實體不是遮住自己的嘴鼻,而是拉到下巴……

 

有的則是只將口罩遮住嘴巴而鼻孔外露……(這樣的戴法是:自己有病毒可能不會傳染給他人,但是若他人有病毒,就會從鼻子傳染進去吧……)

 

而有的更奇妙,原本口罩都戴得好好的,標準的遮住自己口鼻。但是,突然要打噴嚏、或咳嗽時,竟然馬上拉下口罩,連手都不遮蔽口鼻……(很傻眼與三條線吧!)

 

有的人則是本來口罩戴好戴滿,但突然要接聽手機或通訊時,甚至是和旁人交談,竟然是拉下口罩,長時間對談……,講完後才又將口罩歸位到口鼻……

 

以上這些狀況,幾乎全出現在捷運車廂內或公車上,這種密集又讓旁人來不及馬上走避的密閉空間中……

台灣現在的狀況,我只能說是幸好我們當初有所堅持,做了許多該提前執行與嚴格執行的事,才使得我們現在得以安康。

 

但,可以因為這樣的成果就認為危險已遠離而開始掉以輕心嗎?

 

可蜜覺得,這次台灣防疫的初步勝利,應該歸功於我們全國的一致認同與配合,做好自我防護,也等於是保護他人健康,保障自己也保護別人的雙贏措施。

 

而目前看到的研究統計,發現「戴口罩」的確是防止新冠肺炎最有效而直接的首要關鍵。

 

雖然現在感覺無疫情狀況,但在密閉場合及與人近距離交談接觸時,我們還是把口罩戴好戴滿吧!千萬別因為一時大意,讓病毒有機會再度肆虐造訪……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37219052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30 13:10
比起美國,台灣狀況好太多。但老美盡管確診人數持續增加,還是多州重啟經濟。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0-06-04 10:00 回覆:

看著各國每天確診數仍舊那麼多,我們看了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或許口罩戴好戴滿真的是功不可沒吧!

謝謝您~

祝您健康快樂!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9 09:19
在台南,大部分的人已不戴口罩,但我們仍是踏出家門必戴。微笑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0-06-04 09:58 回覆:

以後大概都要養成習慣吧!

台北現在戴口罩的狀況和之前相比,密度有下降。如果是空曠地點人群不密集處,也還好。但電梯或密閉空間近距離無法不說話的人,建議還是口罩戴上吧!自我防護會比要求他人簡單多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