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的繽紛配件
2020/06/04 09:51:25瀏覽1131|回應2|推薦68

這幾天,您也參加了搶購嗎?

 

搶購什麼呢?

不是百貨公司週年慶,也不是衛生紙,搶的是這次新冠肺炎全球各國大缺貨的防疫第一關鍵物:口罩。

 

我國口罩實名制成功防疫,至今仍舊本土零確診(據說目前全都是境外移入的確診者),國家口罩隊的產能穩定且大,主管機關宣布6月1日起,除了每天固定徵收量外,口罩工廠可以開始自由接單買賣口罩了。真的是可喜可賀呀!

 

因為原物料缺乏或大漲價,自由販售後的口罩價格一波數折後,終於拍版確定售價,每片口罩定價約在5元~12元之間。

 

這次國家口罩隊的成功,連帶讓國內許多口罩工廠一疫成名,成為大街小巷人盡皆知。其中最知名的就是中衛(csd)了!

 

經過這超過一百天與口罩的朝夕相處後,可蜜對口罩稍稍有些許認識,可蜜也才發現,原來可蜜對於某些口罩的棉絮或不織布有過敏現象。也因此,可蜜開始認真認識口罩製造工廠。雖然除了中衛的口罩上有標示公司名稱,其他工廠並沒有標示工廠名稱或LOGO,但是可蜜認真的比對下,大致都能分類出有哪幾家不同的製造廠,這也算是防疫下另一種收穫吧!

 

口罩已經成為我們每天外出必備的裝扮之一,也因此大家對於萬年藍、醫療綠與豆腐白等口罩顏色都膩了!甚至到最近一個月內,若你到藥局去領實名制口罩時,藥師還會很貼心的先問說:白色的口罩,可以嗎?

想想,其他國家外科醫療口罩大缺貨,只能隨意戴各種非醫療外科口罩防疫的對比下,我們還可以挑顏色,是不是很幸福呢?!

 

雖然可蜜對口罩顏色沒特別挑剔(可蜜只在乎能否長時間配戴不過敏就好),也沒有一定非要某廠牌的口罩不可,但可蜜竟然發現,可蜜手中的口罩顏色還真不少呢!有些是口罩實名制換的,有些是剛好有人有特別花色給可蜜幾個留存。

 

看到這些繽紛的口罩,心情也很好呢!(但有些捨不得用)

 

光看這些繽紛口罩,就有這樣的好心情,就能夠理解昨天開始的電商平台販售的中衛口罩被秒殺的搶購現象了!

 

可蜜想,這應該也是因為剛開放的搶購現象。等這樣的販售多開放幾波之後,漸漸的就會恢復常態,不用搶也能買到人人想要的顏色與品牌了。

 

無論口罩顏色是什麼、無論是哪家公司的口罩,只要能將病毒阻隔在身體之外都是好口罩!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3777915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9 13:06

   些許 居家檢視 的 夢囈 : Fox扮鬼臉

   常夢想著, 這些 真實走過疫情歲月的 "口罩" ~

   將來 會不會 也像 "首日封" 一般... 懷疑

   集好+集滿, 然後 就 "身價不凡" 了起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0-06-20 13:38 回覆:

現在大家應該因為防疫,對口罩更有概念吧!

應該還是有最佳使用期限吧!

所以,也不能集滿放太久吧!不然真的很想長時間保存,他日想起今年這段時間,應該也是一個好遙遠的一個記憶了!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11:28

這些口罩五顏六色真是賞心悅目崇拜

戴這樣設計的口罩,讓人多一份輕鬆與美感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0-06-20 13:50 回覆:

真的是美麗的裝飾品。

只是炎炎夏日,除了漂亮賞心悅目外,真希望有一款口罩可以不悶、可將熱氣散出,但不會將病毒散出去口罩之外,口罩之外的病毒也不會進入口罩內。

但,這好像是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