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嚴辦理吧!
2021/06/29 02:53:06瀏覽979|回應2|推薦47

終於因為這次的秘魯入境之印度病毒株的「甩鍋事件」,讓縣市長甩出真心話了!

 

沒錯!

病毒不是在這裡的土地自己長出來的,病毒也不是天上自己掉下來的。

這些病毒都來自國境之外。

 

當政客們為了疫調責任甩鍋不停時,這個確診案例已經在國內產生可怕的影響鏈了。這次的事件(該說這次3級警戒的狀態),真正的責任,不在地方官、不在各縣市,最根本的問題在於「國境管制」。

 

想想,自秘魯返台的祖孫是6月初搭機入境,如果我們的邊境管制政策是入境者全面檢疫與普篩,無論是否有症狀、檢測結果不論是陰性陽性,都集體送至檢疫所管制隔離,就不會有晚了半個多月才確診的消息出現,讓病毒跟隨人們的足跡在國內散播了半個月之久,也不會讓這麼多人在不知情下與確診者接觸而染病吧!

 

晚了半個多月後的現在,才要去框列當初與他們同機的幾十名乘客與機組員,會不會太遲了?如果一切都在那天他們入境時,全部的人都檢疫、普篩,不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只能聽從指揮中心安排送至集體管理之住所隔離與檢疫觀察,滿14天後再採檢,現在的種種問題,不就都不是問題了嗎?更何況,他們帶回來的是印度變種病毒株呀!

 

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我們之前的入境者,沒有全面普篩、檢疫,所有的作為只針對有症狀者。

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呀?!

沒症狀的一定都沒被感染病毒嗎?

 

當去年各國疫情嚴峻時,我們還每天記者會都「加零」,當下我們一些人都私下調侃說,不是台灣沒病毒,而是我們更厲害,我們可能都有感染,只是不會發病而已吧!不然怎可能出國前拿出的檢測結果是陰性,搭了幾小時飛機一落地他國立馬就被採檢陽性呢?

短短飛行中,立馬就被飛機上的他人病毒感染?

還是上飛機的人所給的檢測報告不是真的報告?

 

看到我們國人飛往他國時所產生的一落地立馬確診的情況,指揮中心自豪的「超前部署」,怎沒有雷達接收到這樣的FU呢?

入境台灣者,也是拿著檢測報告陰性登機的吧?!那他們落地後沒症狀就沒檢測,怎能確定他身上沒病毒?

即便入境當下檢測是陰性,沒有好好的管制14天再野放,就是會有大事發生啦!

 

看看我們5月宣布3級警戒後,可蜜馬上就看到一則新聞,那時澳門宣布台灣入境澳門旅客,一律是「21+7」,看看人家的邊境管理,在看看我們的。是該說他們太嚴謹?還是該說我們太隨便?

 

再看看6月中旬,我國飛往澳門的那位確診者,一下飛機就被檢驗確診,且還是印度病毒株,記得看報導,那位先生是5月左右返台,在國內待了超過一個月以上才去澳門,他上機前也是給過陰性檢驗報告的吧!結果呢?

 

目前的檢疫狀況,篩檢出來確診的,都有比對病毒的基因序列嗎?

印度病毒株或許在更早之前已經入境國內了!

 

現在終於才知道,原來入境者沒有全面普篩,是「擔心偽陽性偽陰性」的可能,所以才沒做。這……是什麼理由?實在不懂!

面對來勢洶洶不斷突變的病毒,應該是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錯放一個吧!

因為一個漏網之魚,可知道這後面影響的有多大多嚴重嗎?

 

疫情狀況已經嚴重至此,但看到新聞竟然還是只有對疫情高風險七國入境者集中檢疫,非此七國之入境者就不集中檢疫。

高風險國家是誰界定的?標準是什麼?

病毒不分國家到處竄,入境者不集中檢疫、嚴格管制,病毒就是會趁虛而入的。

 

為何還不認清事實從嚴辦理呢?

 

如果,從去年開始,我們對入境者都是「從嚴檢疫管制辦理」,狀況會如此嗎?

會有現在3級警戒未明還要無限待續的狀態嗎?

 

超過6週的3級警戒,應該讓中低階層的人們超有感,也讓服務業、餐飲業、八大行業超有感。所有無數的店家、業者、自營作業者都超有感。因為生計都嚴重受到影響,收入為零每天醒來就有固定支出,這樣的苦是那些政策決策者無法體會的。面對1萬、3萬的紓困金,誰會有感?

 

大家要的不是幾萬元的紓困,大家要的是安居樂業。

幾萬元的紓困救不了大眾,只有穩定的經濟與繁榮活絡的社會,才能讓人民生活不匱乏、無憂慮、不恐懼。

 

錯誤的決策比洪水猛獸更可怕!

若真的高瞻遠矚、深謀遠慮,我們疫苗就會充足,有充足的疫苗,就不會有特權施打、也不用搶殘餘劑量施打,更不會因為施打疫苗被貼標籤。

 

如果,從嚴辦理,病毒一定能好好的阻擋在國境之外,哪來現在的遍地開花還不知所以呢?

 

如果,中央政策警覺性仍過低的話,大家相信7月12日後真的可以降至3級以下嗎?

 

病毒擴散速度飛快,政策的調整如果總是抽一下才動一步的龜縮與牛步,那可是無法止血停損的。

 

 

看來,無法立馬指望人為有望下,祈求上天有沒有可能會快一些呢?(苦笑與無奈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64429425

 回應文章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負責任
2021/07/02 03:14

陳時中詭辯語言也應記上一筆,將來入獄要算。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07-06 13:10 回覆:

所有地球表面上無法得到正義評判之事,

終將在消失於地球表面之後,自食其果。

我們只能這樣相信與安慰自己呀!

願大家健康快樂~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9 21:16
『它』們不會自省,甩鍋最快。其實罪魁禍首我覺得是817們,沒有這些哪來如此荒謬的政府。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07-06 13:08 回覆:
閃

願上天保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