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人禍呀!
2023/01/09 02:02:48瀏覽1274|回應2|推薦45

最近新聞版面幾乎又被宗教信仰新聞佔滿篇幅。

在台灣,似乎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這樣的宗教新聞躍上版面,其實也見怪不怪了。

這個新聞再過些時日,就會銷聲匿跡,不會再有人提起。

但下次一定又會出現另一個宗教信仰的新聞風波。

因為,所有的宗教信仰,到最後都是因為「人」而產生問題與風波的。

 

 

可蜜覺得,宗教有教化人心給人心靈撫慰的力量,都是好宗教。

而宗教的教義經過世代傳承與變遷,一定會有所演變與不同,這都是自然的現象。但自古以來,只要宗教與金錢有所連結,通常都不會有好事。

 

既然神愛世人、既然菩薩聞聲救苦、既然連神明也說「先顧肚子再顧佛祖」,那就表示:神對於凡人眾生應該是一視同仁,沒有尊卑之分,也不會因為誰的金錢奉獻多,就比較照顧誰。

 

可蜜自己也是有宗教信仰的,可蜜最常說的一句話是:我們去的宮廟裡,沒有金紙一份兩千元的,也沒有一場法事幾萬元的。都是個人隨喜,只有因為動到硃砂筆時,象徵性一定要收20元的規定外,還真的沒有其他規定的捐獻呢!

 

有機會可以代神明傳達與服務的人,其實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些人的言行舉止將會深深影響整個宗教組織的走向,向上或向下、公私之間的分寸拿捏,其實都是在考驗這些神桌旁服務的人呀!

 

身為信眾的我們其實也是很重要的一份子。

如果我們會分析、會判斷,我們就能讓我們支持的宗教繼續正確的往前行,就不會讓有心人有機可趁利用我們對宗教虔誠的心。

 

神愛世人、神明願普渡眾生,想著這樣的宗教精神,我們就該知道,若有人以金錢論宗教愛,那就該醒醒好好想一想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8050843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9 23:56
事實上從古至今,每種宗教都會有藉神之名的斂財之徒,只能說:「小心騙子」!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3-01-26 11:41 回覆:

是的!

真的要靠智慧呀!

謝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