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cebook效應五四三
2009/10/02 12:20:59瀏覽951|回應0|推薦16

最近周遭吹起農園復古風,過著開心的田園生活。先從開心農場經營起,覺得不夠忙碌,接著可以開動物樂園養著珍禽異獸,行有餘力可再去開墾陽光牧場,擁有一片豐碩牧場後,還可以打拼一家屬於自己風格的餐廳,每天自己決定營業時間,環境布置、還可去親朋好友的餐廳走走,參觀學習。這就是大家風行的FACEBOOK最佳寫照。

我算是很晚知道這個網站的,從開始至今大概只能算是新手,因為僅有半個月的經驗。會開始使用,也是因為從這個網站上突然被我在國外久未聯繫的大學同學尋覓到我,我才開始對這網站產生興趣。

網路無遠弗屆的意義,在此發揮的淋漓盡致。許久未曾聯繫的朋友,都可以經過這個媒介,輕鬆的找到彼此。平時因為各有自己的生活、或因忙碌無法時而碰面,卻能透過這個平台偶而有訊息交流,我覺得這功能是我對FACEBOOK最大的正面評價。

FACEBOOK上面,除了有許多心裡測驗分享外,最讓大家熱中的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幾個遊戲平台。這些遊戲平台就是得將自己當成農夫農婦,每天都得固定巡視種植、養殖,才能有收穫,沒有投入勞力者,是不可能不勞而獲的。還可以敦親睦鄰去巡視朋友家的果園、農場幫忙除草、灑水、救救小動物,三不五時剛巧碰上朋友家農作動物收成,還可『偷』些東西換金幣,也算是另一種回報。動物樂園與陽光牧場的經營者,還可以每天送禮物給朋友們,每天都有收禮物的好心情與期待。

三不五時還會被朋友綁架到世界各地,自己得想盡辦法脫逃,若沒替身可用,就只好憑自己的智慧與運氣脫身啦!但每猜錯一次綁架地,體力都會下降些,經驗值也會下降。

餐廳的經營倒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餐廳的菜單、食才、布置等都可以靠自己決定,所以想要什麼風格只要用心花巧思,自然可以有與他人餐廳有所區隔,人員的調度與安排也可隨心所欲。這是有別於前面幾種遊戲平台最大的特色。最近我的親友們還滿愛這個遊戲的,且還能複習一下英文(因為全英文介面)。

我的FACEBOOK每天訊息更新速度很快,因為隨時有朋友E來分享各式的資訊,或接收各種大小禮物。除了去逛逛拜訪朋友的農場、餐廳外,有時還會收到朋友的訊息要我趕緊去收成免得被偷光,或者是有人種了高經濟價值或等級高的作物要收成時,也會通知我去拿幾個,感覺人際間的互動因為FACEBOOK頻繁起來,彼此產生互助、互信的合作模式,這倒是當初參加這遊戲時所沒想到的優點與收穫。

也因為FACEBOOK突然間成為全民運動,因而看到許多FCAEBOOK所引起的新聞效應,感覺有趣,且覺得真的需要深思一下。有人因為FACEBOOK農場吵架因而鬧上警局,有人上班時間不務正業到處『偷農作』『種田』,公司發出公告通令『種田時間』。

在此還是要請各位好友們注意,不要太勤勞常待在農場、餐廳、果園裡,該作的正事還是得先完成,不要本末倒置。身體健康還是得注意,不要長時間窩在電腦前,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網路遊戲是虛擬世界,不要太過盲目重視,真實世界才是最重要的。這只是閒暇之餘的生活調劑品,希望大家能正面、樂觀的看待這個FACEBOOK,維持現實生活的順遂才是正道。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37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