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選票來教訓國民黨,拿什麼來教訓民進黨呢?
2009/03/17 09:36:07瀏覽704|回應2|推薦11

國民黨重回執政尚未滿一年,就有民進黨政客要求國人用選票來教訓國民黨,說的真的很好,因為這是我們唯一的武器與權利。作得差、魚肉鄉民者,我們自然得以選票來懲戒這些候選人與政黨,因為這件事在去年初,我們大家都作了,也作得很好,因此再作一次也不難。

 

但若我們現在可以用選票教訓國民黨,試問,我們可以拿什麼來教訓民進黨?我真的想不出來。唯一可想到的還是用選票來教訓。

 

如果這兩黨都被我們用選票來教訓,那我們的選票還能給誰?這個答案很茫然、很無奈……我想最後的結果就是用選票來教訓一個你最想教訓的一方,期望比較不爛的一方能有所為。

 

我們給了民進黨八年執政時間後才給予他們一次教訓,國民黨不滿一年就被高標準的民進黨政客要求全民用選票給予教訓,果然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期待民進黨也用如此高規格的標準來約束自己,相信你們再起之日將指日可待。

 

若這兩黨只是在比爛與比較不爛這樣的情形持續拉鋸下,相信遲早會有第三個大有為的政黨會取代二者,畢竟民眾是善良而非盲目,相同的拐騙伎倆是無法三番兩次成功的,請不要低估國人的智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752686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0 11:27

我建議(真心的);

把民進黨現在民意代表市議員以上,縣市副首長以上,

及各級黨部總幹事以上,通通抓起來.

那真正有理想,有抱負的民進黨員,才能出頭,才能扮好反對黨的角色.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3-20 11:51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理想與現實總有極大的差距,若每個政黨都能做到如此地步,這才是我們人民之福,國家社稷之福。

期待真有那麼一天~我們真的能選『賢』與『能』~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y learn their own lesson
2009/03/17 09:45
Dear Camellia,

I have no interest to teach  politicians any lesson. Politicians learn their own lesson!

I think the better way is to improve my quality of living, make more effort in helping relatives, friends, and my fellow Taiwanese people whenever I could.

Heavenly Guest
------- ------- -------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3-17 09:53 回覆:

Dear 天恩客,

您說的好!其實也沒人教得動這些政客吧!就算真的教了他們也聽不進去,只有白費功夫與心力。如果能教得了,他們今天也不會是這種地步。

對於他們的言論,我也真的是盡量少聽少看,自己與家人朋友過得好才是重要的。但偏偏身處這片土地上,他們經常有這樣的五四三言論出現,很難不聽到,聽了以後真的超級不舒服,只好在部落格上透透氣抒發一下。

我不期望這些政客多有作為,只是希望國人能更有智慧。若因國人有智慧不被愚弄,這些政客就算再爛,為了選票他們還是多少得收斂或假裝一下,不要讓荒謬言論充斥社會,對未來下一代產生不良影響,這也只是我一點點小小奢望吧!

謝謝您的經常到訪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