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盲、茫---挑燈夜戰審出預算法案
2009/01/15 13:58:50瀏覽576|回應0|推薦8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工作總是紛紛湧入,忙到不可開交,真希望忙碌的時間可以平均點。我們的忙碌許多是不可預期的,但好像有更多人比我們這樣的上班族更是忙碌。

特別是在這個歲末年終之際,我們的立委諸公們也超忙,幾乎在休會前天天都得挑燈夜戰,速審各項預算與法案,希望能在休會前如期全數通過。讓我們這些不瞭解國會運作的人很難忍不住不問----

為何每到休會期前,立院一定都得加班審案呢?

其他會期時間這些立委們究竟在做些什麼?

加班有沒報加班費?那也是我們的納稅義務人共同支付的喔!

這樣速審的法案與預算,夠周全嗎?夠縝密嗎?夠詳細嗎?是否有遺珠之憾呢?

答案只有法令執行後才知吧!無論好壞都得全民買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6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