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跑縣長不要再來
2009/01/05 09:14:40瀏覽688|回應1|推薦4

喧擾多時的民進黨台北縣長參選人,目前看來似乎已經是由蘇貞昌再度重披戰袍,再度爭戰台北縣長寶座。政壇上最常出現的戲碼,莫過於半推半就,看似別人眾望所歸,實為自己心裡也是如此企盼,終於達成自己心底最終目標。

民調顯示蘇貞昌擁有絕對勝算可以重新贏回綠營執政台北縣的希望,也是民進黨中眾望所歸之人選。

忍不住想問,蘇貞昌不是已經當過兩任台北縣長,還能再參選第三次嗎?是我認知有誤嗎?根本沒有次數的限制?

還是蘇貞昌當初在第二任縣長任內,中途拋棄台北縣民去中央當官,所以不算他有當滿兩任,因此他明年才有機會可參選台北縣長嗎?

如果是上述情形,而讓蘇貞昌明年還有機會參選台北縣長的話,在此我想鄭重呼籲先生,如果先生真的那麼幸運,又獲得我們全台北縣民的支持,真的再度當選台北縣長,請先生好好當完台北縣長的四年任期,好好完成身為縣長該完成的所有縣政與義務,別再一次中途拋棄我們這些縣民,去選2012的中華民國總統,也別因為任何政治因素提早離開台北縣,轉向其他崗位高就。

當年先生第一次競選台北縣長,雖有盧修一委員的深情拜票,那次的選舉我選擇棄權。有鑑於蘇貞昌前四年的行政作為,在他第二次連任選舉時,我把縣長選票給了先生,但先生任期未滿前卻選擇拋棄了台北縣民。蘇貞昌是我第一個投票所選的台北縣長,但沒想到終究他還是辜負了我這些年來唯一投下的一張縣長選票,也辜負了幾十萬縣民所託付的責任。

這次聽到蘇貞昌可能再度爭戰台北縣,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這是一個良性的競爭,優勝劣敗,兩個政黨終於有個足以匹敵之對手,台北縣民有福了。憂的是蘇貞昌當年的中途離開台北縣,讓台北縣民也失望了。

若真有機會讓先生再度當上台北縣長,請先生千萬得以台北縣民為己任,置個人仕途於度外。若先生的征戰台北縣長位置,是為了2012總統大選作為鋪路,那請蘇貞昌千萬別再回鍋任台北縣長。因為這樣的作法,並不會增加先生本身的評價。反而會讓蘇貞昌以往的風骨與政績大為減分。

台北縣需要一個有擔當有作為的縣長,但我們不要再來一個落跑縣長。若先生的目標是2012的總統大位,那請蘇先生這幾年努力的全省走透透,深耕地方。別再把我們台北縣當成蘇貞昌下一個政治舞台的跳板,做為台北縣民的人將深深的感謝。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36241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ld Man Again!
2009/01/05 13:19
Dear Camellia,

It is funny to see these old old DPP people will go up stage again to offer their old face before election!

Politicians in Taiwan are like entertainment star who needs popularity! Unlike stars who have performance to back up! These politician, they have nothing to back them up!

Budget does not come from them! Civil servants do not come from them! Votes do not come from them!

So in short, politicians need all resources to back them up and they have nothing to offer!

Be honest, who will be the lucky one to be elected?

THE ANSWER IS PEOPLE LIKE AH BIAN OR A REAL ETHICAL PERSON!

But in any case, both will show that they are Saints! Voters are always in the losing side, but not the politicians!

Heavenly Guest
------- ------- -------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1-05 13:28 回覆:

Dear 天恩客,

謝謝你~

面對這樣的事情,也只能很無奈的在這裡寫寫。其實選民擁有選擇權,可以選擇不要再被這樣的政治給愚弄。

但是看到這些天的民調數字,除了感傷就是悲哀。感傷的是一個政黨真的沒有推得出來選的人才,悲哀的是----縣民還是願意再度選擇這樣的一個人。

還是謝謝你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