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佚香瓦片
2010/01/16 02:00:13瀏覽606|回應0|推薦4

圖一: 拌好的麵糊.  圖二: 攤的太薄, 烤出來的瓦片(已經碎在烤盤上了). 圖三: 圓形是烤的時間剛好的瓦片, 長形的多烤了一分鐘的瓦片.

在四處走訪隣居時, 我訪問到了一個隣居. 他有一排的迷佚香.  我平時就很想偷摘, 可是又怕被罵, 所以, 我趁機問他, 我可不可以摘一些.  他說, 好啊. 這些是迷佚香啊?! 你要摘多少就摘多少吧.    

我在四月的天竺葵陽台找到這個食譜, 不過, 因為我沒有低筋麵粉(其實有, 但是沒開封, 而且又很少用的到, 所以可以用中筋的話, 就用中筋), 所以想用中筋替代.  而且, 用公克, 我很難捉準換算後所需要的量.

後來我甘脆直接用比例 - 1:1:1, 我沒把握會成功, 所以先試做.  做出來後還滿好吃的, 所以我想, 我這種改良後的瓦片, 也沒有差到哪裡去.

作法 -

1. 迷佚香, 洗淨, 擦乾.   烤箱設置為350度F.

2. 1/3杯油(橄欖油或蔬菜油 - 我覺得吃起來沒有差很多)加1/3杯白砂糖, 拌勻.

3. 加入蛋白(不想留蛋黃, 所以我連蛋黃都下去了.), 繼續拌勻.

4. 將迷佚香葉片剪碎, 加入適量迷佚香.  不要太多或太少就是.

5. 加入1/3杯中筋(或低筋)麵粉, 拌勻

6. 把餅干紙鋪在烤盤上, 用餐匙(table spoon)把麵糊舀出, 到烤盤上.

7. 用湯匙背面把麵糊攤開成任何你喜歡的形狀, 不過一般來說, 是圓形.  這個步驟其實是最難的. 因為攤太開, 餅干會很薄, 烤完後會很容易碎, 不太能夠移動.  吃的時候要很小心, 不然還沒到嘴, 就碎一地.  所以建議先做個幾片, 試烤後再決定瓦片的厚度.

8. 用350F烤17分鐘, 或當餅干外圍成金黃色時, 即可拿出來放涼.  此時的餅干會有一點點軟軟的, 像蛋糕一樣. 涼了之後, 水氣會蒸發, 餅片就會變硬.  如果, 外圍已經金黃, 但中間部份還沒熟, 那就表示麵糊沒有攤平.

ps. 我覺得1:1:1的份量, 對我而言有點太甜, 糖也許可再少一點點. (一點點而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69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