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蝦小試
2009/12/19 03:11:37瀏覽1319|回應0|推薦11

一個我先生的老朋友為了慶祝工會為他們在聖誕節前向公司追討回之前少付的薪資, 而想請我們去吃龍蝦(他從沒有吃過龍蝦).  我先生說服他不要去餐館花冤枉錢, 自己去買活龍蝦在家煮, 又便宜又吃的好. 我們家裡氣氛也挺好, 只差沒有待者在旁服務而以(早就試過訓練mew來服侍我們, 可惜... 他自己顧著吃都來不及, 哪還管得到照顧我們?)

我從來沒煮過龍蝦, 一隻又那麼貴(一磅9.99, 一隻1.5磅的龍蝦就要約15美元, 不過比起去餐廳吃, 動不動就六七十塊, 這種價錢可是太便宜). 當然得先上網做一下功課, 查查龍蝦的煮法.

用水煮及蒸活龍蝦看來算簡單, 我最後選定用蒸的, 因為蒸出來的食物一般都比水煮來的口感好些, 尤其是海鮮這種太容易就煮過頭的食物.  我沒有大蒸鍋, 只好一隻一隻來受死.

在準備蒸龍蝦的同時, 我又準備了蒜味馬鈴薯, 因為用炸的太油, 處理起來太麻煩, 而電鍋空著也是空著.

我剛要把龍蝦下鍋之際, 碰巧一對友人來訪.  他們告訴我, 龍蝦一下鍋, 就得把鍋蓋用手壓好, 因為剛下鍋的活龍蝦會一直掙扎直到死亡為止.  我於是照他們的說法, 把鍋蓋壓緊緊的, 就算這龍蝦是孫悟空投胎, 也沒機會.  不過, 我沒想發現任何掙扎的痕跡. 第二隻, 我只是把鍋蓋蓋上, 然後冷眼旁觀(他們還一直在旁邊很緊張的要我把蓋子壓好).  第三隻, 鍋蓋一蓋上, 我就去處理其它的菜了.  三隻都乖乖的, 我想, 他們大概也知道早死早超生的道理.

因為大餐是龍蝦, 所以其它小菜就不是重點.  除了, 一開始的葡萄/起司盤, 我只另外煮了味噌湯, 蒜味馬鈴薯, 芝麻菠菜(燙過), 及水煮蘆筍.  其中又以蒜味馬鈴薯最受歡迎, 幾乎全被吃光 (湯我只煮三人份, 一人一碗不會有剩).

生平第一次煮真的龍蝦覺得好簡單(之前只煮過冷凍龍蝦尾, 那種冰凍的都不知道原來的龍蝦已經輪迴到第幾生去了). 新鮮的海鮮就是不一樣, 真的不用費心加什麼調味料, 就已經吃到我們都滿足的飽到翻過去, 而且也沒什麼腥味.

不過, 唉~~這些龍蝦的蛋, 他們都不吃, 免不了最後被丟掉的命運. 早知道我還沒上桌就先把它們吃掉算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60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