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桃香蕉蛋糕 Banana Bread (with Walnut)
2009/09/12 06:58:26瀏覽1259|回應1|推薦14

為了鼓勵大家捐款(請看世界紀錄-需要您的幫忙), 我做了香蕉蛋糕來賣. 覺得還滿好吃的. 在此提供它的做法.

INGREDIENTS

2 cups all-purpose flour  2杯中筋麵粉
1 teaspoon baking soda   1茶匙 小蘇打粉
1/4 teaspoon salt             1/4茶匙 塩
1/2 cup butter                1/2杯 牛油
3/4 cup brown sugar       3/4杯 紅糖
2 eggs, beaten                 2個蛋
2 1/3 cups mashed overripe bananas   2-3條中型香蕉


DIRECTIONS 作法


1. Preheat oven to 365 degrees F (For my oven). Lightly grease a 9x5 inch loaf pan.  pre-mesh the bananas. 烤箱預熱至365度.  把一個約9x5大小的烤盤上薄薄一層油(我都只用抄菜的蔬菜油而以) 把香蕉先攪成泥(我用用來做馬苓薯泥的用具來用, 用一般叉子也行, 只是比較花時間而以)


2. In a large bowl, combine flour, baking soda and salt. In a separate bowl, cream together butter and brown sugar. Stir in eggs and mashed bananas until well blended. Stir banana mixture into flour mixture; stir just to moisten. Pour batter into prepared loaf pan.  用一個大碗, 把中筋麵粉, 小蘇打粉, 及塩混合. 用另一個碗, 把牛油及紅糖拌勻後, 加入蛋及香蕉泥, 再拌勻.  把已混好的成品倒入麵粉中混合直到全部融入.  把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裡.


3. Bake in preheated oven for 70 minutes (for my oven), until a toothpick inserted into center of the loaf comes out clean. Let bread cool in pan for 10 minutes, then turn out onto a wire rack.  烤70分鐘或直到裡面的麵糊熟透(用一支筷子或類似筷子的東西插到中心, 拿出來時如果沒有任何黏著物即可.)  把烤盤拿出來放涼.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309833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還真簡單
2009/10/24 03:29

螞蟻很有興趣做做看

什麼時候放 Walnut 啊?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09-10-24 03:43 回覆:

你可以混完麵粉後再攪進去. 這樣比較平均散開. 不過我很懶得攪它們, 所以我都到最後把麵糊先倒進盆子一些, 然後平鋪一層上去(不用鋪的很滿), 然後把剩下麵糊倒完後, 再最上方再鋪一層. 

之前我都會攪進去, 不過我觀察到星巴克的都只有在最上層有放喔... 我覺得只在中間的是香味和口感, 在最上層的則是香味及賣相.  最上層一定要鋪一下, 看起來就好像高級很多... :p  (我個人的看法啦.  下次如果你去星巴克, 可以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