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麵包機
2010/11/03 12:55:43瀏覽2666|回應0|推薦16

雖然不算常吃麵包, 每星期(二個人)會吃掉一條或一條半.  我們買的麵包都在$2 - $3.5美元之間, 還不算太貴.  現在狠下心來買了一台麵包機, 因為麵包的材料會一清二楚, 不會有太多不必要的添加物及防腐劑.

我買的麵包機是便宜的那種(加完稅才60元) - Oster ExpressBake 5838, 如果不好用, 我也沒有花太多錢. 

雖然做一條麵包要花三小時, 但能夠吃沒有添加物的麵包是很值得的.

如果使用麵包機專用麵粉, 這台機器可以把三小時的過程減為58分鐘. 我們都不吃白麵包, 我做的麵包基本上都會有二到三種不同的麵粉, 所以這項功能對我們來說並沒什麼多大用處. (連找麵包機專用酵母, 我都覺得很麻煩了...)

麵包機在攪拌時會有滿大的聲音, 雖然早上起床就有烘好的麵包可以吃, 好像是件幸福的事, 但是除非你本身就很早起, 不然最好不要設定在清晨做, 我寧可吃冷掉的麵包, 也不要被吵醒. 

最開始的一個半小時會比較吵, 接下來發麵(半小時)和烘焙(一小時)就沒什麼聲音了.

我覺得麵包機很大台, 不那麼大台的話做出來的麵包可能只夠切成8片吧... 所以一定要確定自己會用到, 而且有空間(至少收藏的空間)再做買麵包機的打算.

第一次做, 還滿成功的.

麵包食譜: 100%全麥麵包 Whole Wheat, 黑麥麵包 Rye Bread, 黑麥麵包II Pumpernickel Bread

照片一: 我的第一條麵包 Rye Bread  黑麥麵包

照片二: 麵包的切面

照片三: 麵包的底... 有一個洞是因為麵包機的關係.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456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