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lintzes - 俄式可麗餅食譜 (Crepe)
2011/01/17 03:57:08瀏覽2283|回應1|推薦7
優亞不喜歡美式鬆餅, 我也不太有興趣.  有的話, 我還是會吃, 但我不會自己想去買來吃. 我還真是不太挑食.

他很喜歡薄鬆餅, 也就是一般台灣講的"可麗餅"  Crepe, 不過, 俄國又稱它們為 Blintzes.  我不知道Crepe  和 Blintzes 之間有多大不同, 對我來說, 吃起來都差不多.  我也統稱這二種為 Pan Cake. 所以在我們家, 如果吃到Pan Cake的話, 通常都是Blintzes/Crepe.

俄國有好多這種Blintzes的路邊攤, 雖然, 每份的熱量都很高, 但是去俄國一定得吃一次才行. 我在網路上又看到有人叫Blintzes 布林餅... 

Crepe 和 Blintzes 二種都可做成甜的或鹹的口味.  我比較徧好鹹口味, 所以都會在裡面加魚鬆或肉燥.... (吃起來還滿台味的...)

Blintzes食譜:

egg 蛋 : 1
salt / sugar to taste 塩或糖 少許
all propose flour 麵粉 : 1 cup 杯

milk 牛奶 : 2 cup 杯
vegetable oil 蔬菜油 : 1 tbsp 湯匙 (不要用橄欖油, 橄欖味會太重)
baking powder 小蘇打粉 : 1 tsp 茶匙


作法:

1. 將蛋黃及蛋白分開.  蛋黃, 少許塩及糖先打散.
2. 將麵粉混入蛋糊.
3. 邊打邊加入牛奶.
4. 將麵糊打均.
5. 加入蛋白, 小蘇打粉及蔬菜油.
6. 打均後, 先放在一邊.
7. 倒油(我喜歡奶油Butter煎的)熱平底鍋*. 油熱後才可倒麵糊.
8. 記得把平底鍋轉一轉, 讓麵糊散開一些, 不然有中間會太厚.
9. 翻面時要小心. 翻面後, 第二面很快就會煎好, 不要等太久才拿起來.
10. 全部煎好後, 疊在同一個盤子上.
11. 要吃時, 拿一片到自己的盤子上, 再塗上自己喜歡的果醬, 捲起來吃.


*油如果不先熱的話, 會很容易黏鍋.  每煎一片都要再加油, 但是翻面時不用另外加油.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4801032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能幹。
2011/01/22 09:52
好能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