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lue Bonnet 矢車菊 - 德州州花
2009/05/30 04:36:53瀏覽1153|回應0|推薦4

週末通常都在跳傘場渡過的我其實很難得有時間到處走走. 而近幾年來天氣變幻無常, 使得去年矢車菊的開花期竟然短到讓我完全沒有注意到. 這種藍色小野花通常都可以開上個一個月(三月底到五月初), 高速公路旁, 田野裡一開就是一大片, 教人想忽視都難.

今年我剛好參加了一個跳傘隊, 大約一個月練習一天. 通常我在前一天就開車到休士頓朋友家睡一覺, 隔天只要再開個30分鐘的車就可達跳傘場. 我們一跳就是一整天, 約黃昏時刻才收拾離開.

於是遊走於奧斯汀及休士頓之間, 來去都是天黑黑, 說是披星戴月也不為過. 什麼美景在車子大燈下看起來都差不了多少.

有一次的練習剛好遇上刮大風, 我們大約二點就停跳了. 不過大家還是一直不死心的等候, 在約四點時才投票提早放人. 也因此我可有機會一飽眼福.

這一片花海, 我應該來回已經過不止二次了(四月份去了休士頓三次), 不過從沒機會看到. 趁著天未昏, 日未落之前, 學著其它人把車丟一邊, 痛痛快快先拍個幾十張照再說...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299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