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種不死草
2009/04/17 02:55:37瀏覽813|回應0|推薦3

我可算是一個沒沒無聞的植物殺手(怎麼好意思講?), 很多植物到了手上不是死就傷, 似乎到了最近六個月才比較有點進展. 而我想, 我自己照顧植物的功力其實沒什麼進展, 很可能只是選到了比較耐磨耐操的植物罷了, 所以在此推薦他們.

推薦1: 吊蘭

耐陰, 不用土也能活的不錯. 我把它放在一個沒什麼日光只有燈光的角落, 也活的很好. (照片為了採光好才移到窗旁拍攝.)

推薦2: 薄荷

薄荷有分需要比較多日光和比較耐陰的種類. 比較耐日光 / 耐曬的, 我就種在室外, 比較耐陰的就種室內. 本來室外這棵只是想暫放著, 等買了適合的盆子再換地方, 沒想到它自己已經長的那麼旺盛, 所以也就打消換地方的念頭了.

推薦3 - 黃金葛

好像很多人種, 別人的都看起來活得很好. 不過我好像不太會種這棵, 因為它長的好慢, 不像我的其它植物長的飛快. 而且它不耐冷, 我家裡面冬天時比較冷(我把它放在比較空曠的地方), 所以葉片常常凍傷(黑褐色的部份).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285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