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捍衛蜂鳥Humming Bird
2009/09/02 07:08:48瀏覽499|回應0|推薦14

自從將蜂食餵食器掛上後, 常常有一到三隻不等的蜂鳥出現在餵食器附近. 而這幾天下來, 我想其中的一隻蜂鳥已經認定這是他的地盤了, 不時都站崗在餵食器的枝頭上(圖三), 以防其它蜂鳥靠近. 當然, 其它蜂鳥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們不時的出現, 試圖分一杯羹. 於是蜂鳥追逐戰便上演, 最多曾一次有三隻(或者說, 光天化日下, 我看得到, 分得出來的有三隻, 其它在樹林裡的就不知道了)

據我目前的觀查, 蜂鳥防治敵方入侵的方式有三種: 站崗, 追逐, 撞擊.

站崗-故名思義, 就是站在食物旁不讓敵人靠近. 一開始, 我並不知道他在幹嘛, 還想說這隻蜂鳥有點笨, 食物就在眼前, 不喝一喝, 然後到下一站去, 何必一直站在食物前? 後來才發現他一點都不讓其它蜂鳥靠近呢!

如果來者硬是要靠近, 這隻地頭鳥就怒氣沖沖的試著把對方給追跑. 不過, 我有看過另一隻蜂鳥趁著地頭鳥及來侵者離開的空隙, 偷偷的吃幾口. 原來, "一個和尚挑水喝, 二個和尚分水喝, 三個和尚沒水喝"到了蜂鳥的世界後就變成"一隻蜂鳥喝得撐, 二隻蜂鳥沒水喝, 三隻蜂鳥偷著喝"

蜂鳥第三式, 看起來可是一點都不含糊. 如果地頭鳥已經是呈飛行的狀態, 有時候當他一看見另一隻蜂鳥接近時, 他可是卯起來用撞的, 把對方給撞得離開食物.

蜂鳥們就在對面上演追逐大戰的同時, 我家的懶貓鬍鬚都沒抬一下的繼續睡他的回籠覺...

ps. 據我先生說, 前二天當他在陽台上做伸展時, 忽然有一隻蜂鳥飛到他面前不走, 好像在說"man-where is the food?", 結果他一檢查, 果然是沒有食物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27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