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薄荷, 旺盛的生命力
2009/11/17 07:31:11瀏覽551|回應0|推薦19

上圖: 十月中拍的

下圖: 十一月初拍的

十月及十一月份我的週末行程排的滿滿的, 幾乎九個星期下來才只有一個週末是待在奧斯汀過的. 而非週末的時候就是忙著整理帶回的衣物, 家裡清潔, 和要再出發的行李, 所以一直都沒有時間理我的花花草草. 有時間也就不過是澆澆水而以. 

才一個月不見, 我的薄荷好像沒人管似的無止境的蔓延.  我有發現有一小叢居然偷偷跑到檸檬香茅的地盤上去了. 我連忙把它拔起免得礙到我的香茅草.

薄荷好種歸好種, 但是一定要有充足的陽光和水份才行(應該是不論品種). 我買了一盆橘子薄荷(orange mint), 說明書上寫喜半日照, 結果被我養得要死不活, 後來實在看起來太礙眼了(嚴重打擊我種植物的自信心), 被我丟到戶外去和一般薄荷在同一塊陽光區中(橘子薄荷還是放在原來的盆子裡, 因為那時覺得它應該快掛了, 不用換盆), 結果沒想到它居然敗部復活, 長出不少新葉子.  我想也說說明上的"半日照"可能只適合七八月份時, 太陽一天十小時沒完沒了的曬的日子.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50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