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chira aquatica 馬拉巴栗 - 我的金錢樹
2010/01/19 10:42:33瀏覽1816|回應0|推薦7

圖1: 在門邊曬太陽的健康Money Tree, 圖2: 白化的葉子(真的是日曬的, 因為只有朝東邊的那邊比較白) 圖3: 把白葉都修掉後的Money Tree.

我一直都叫它Money Tree, 所以我先生也就跟著我稱呼它為Money Tree, 不過它的正名為Pachira aquatica 馬拉巴栗.  它算很好照顧, 在不是太亮的屋裡也長的很好. 我只能儘量想到時就把它搬到門窗邊去曬曬太陽.

不過, 自從在它的盆子裡發現馬陸後, 我決心要除蟲.  我買了室內植物殺蟲劑, 然後把整盆植物搬到屋外去噴(星期六)... 噴完後, 我把money tree留在屋外過夜. 希望剩下沒死的馬陸會自己逃走.

星期天去跳了一整天的傘, 所以回家也沒力氣把它搬進去, 想說多留一個晚上應該沒什麼差吧!!!

星期一要出門前, 不小心瞄到一眼...  哇... 不只掉葉, 部份葉子轉白, 而且有些葉子都軟軟的....

後來我上網去查了一下.  落葉及顏色轉白很可能是因為過度日曬的關係. 我趕緊將它搬回屋內陰暗處.

希望它趕快恢復原來生氣蓬勃的樣子.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70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