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也趕流行
2016/05/05 13:38:51瀏覽324|回應0|推薦18

找到了我當年的鋼筆練習簿。>

>

我在化妝品公司是從總機小妹開始做起,一段時間之後才晉升為行政助理。當時喜歡繞著秘書轉,每天都要將國外的信件交給她,也會從她手中接收到一些書信,時常是站在她的前面看她寫信跟她聊天,我發現全公司就她的字最特別,很端正漂亮,於是我就模仿她的字跡寫給在會計師事務所做事的男朋友看,然後沒幾天他就買了一本鋼筆練習簿給我。>

>

直到有一天秘書離職,秘書走了之後,除了董事長之外,真的沒人處理外國信件。那是一間家族企業,有許多婆婆媽媽,而我開始將公司往來的外國信件直接交給董事長,自此,我的目光開始轉向她。當時的董事長不會使用電腦,不喜歡電腦書信,她喜歡打字機打出來的信件。她的辦公室裡有一台很漂亮的打字機,每天我都從玻璃外看她,都看她優雅的坐在前面,穿著窄裙,雙腳斜斜靠攏;有一天,我將英文信件交給她,她突然問我看不看得懂,我就在她面前唸給她聽,之後,她教我接聽轉接國外電話,讓我處理簡單英文書信、化妝品品項翻譯、急件的回覆,同時我還挺雞婆的,不斷寫英文食譜給她家裡的菲傭,每次都獲得對方的微笑(也不知道好不好),那應該是當時最熱衷的事。然後她再也沒請秘書了,我就這麼跟著她。>

>

我在那家公司也待了好幾年,每天做相同的工作,經理說要教我會計,讓我轉換別的工作,可是我對會計沒有興趣,於是就去應徵後來的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外文秘書一職,又碰到了一位對我很好的副總,一做也做了五年,從二十一歲做到二十五歲左右。那時候也許是董事長對我的影響吧,我非常喜歡處理外文信件。我看了祕書、看了董事長,覺得女生做這是非常好的工作。這是當時的想法。>

>

可是我現在覺得寫作、藝術創作是很好的工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5580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