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像
2021/07/02 09:31:50瀏覽548|回應0|推薦24
在新來同事的眼中我是她的偶像,可是這偶像當的有點奇怪,因為她是羨慕我年齡跟她相近卻沒跟社會脫節、有自己的想法、做自己喜歡的事,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被家庭束縛。

可她都這年紀了,我當然也是不贊同她輕易離婚,更何況她並沒有娘家的支持。

「我跟妳不同,我當年訂完婚就不要嫁了,是我母親說婚都訂了不能退婚,硬是要我嫁的,所以我要搬回家的時候,她只能承認當年她的決定,來接我帶我回家。」

有娘家的支持,有個這樣堅毅的母親撐著,自然辛苦減少許多,我可以做我自己喜歡的樣子。

***

雲裡有一首歌

  回家後,我換上了那件寬鬆的洋裝陪外祖父吃點心,外祖父見到我來,笑得很開心,臉上大把大把的皺紋都出來了。他突然眼睛一亮,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起身朝房間的衣櫃走去,接著他打開了衣櫃的門,從櫃子裡找出一個大麻布袋,他把袋子上的結鬆開,將手伸進去拿出了一雙以前賣不出去的白色高跟涼鞋,讓我換上。
  他說:「這樣像是台灣四五十年代的女生!也有點洋味。」
  我看了看腳上的鞋,大小剛好,腳背上是一個X字型的樣式,很簡單卻很有味道。外祖父做的女鞋帶點他自己眼中所欣賞的古典味。
  午後的雨一直下個不停,從外祖父的窗簾縫隙,微弱陽光射了進來,房間暗暗的,沒有開燈,我們就著那陽光照射的四方桌吃起點心,桌上擺了兩個馬克杯,裡面裝的是熱牛奶,我和外祖父一人吃一個鮮奶麵包;在我們眼前漂浮的是一點一點的塵埃。

親愛的婆婆您好:

  我坐在公園涼亭裡的石椅上寫信給您,下過雨的天氣十分涼爽,有剛偷偷露臉的陽光及啁啾叫著跳著的小鳥。鳥兒都知道雨停了,急急忙忙地跑出來玩。

  在我內心空白的地方,時常出現著許多怪異的想法;有時我會希望自己能變成一個隱形人,別人都看不見我,而我卻能自由的走動,看看到底其他人都在忙些什麼?我發現自己還滿適合當偵探的。如果我真的打算當偵探,那我母親鐵定會先瘋掉,她一定會告訴我這份工作有多麼危險!也許我能寫寫偵探小說,您覺得這個主意如何呢?可是我必須要有很流利的文筆,而且還要能掌握許多最新型的犯罪技巧。咳!我坐在這張石椅上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我到底喜歡的是什麼?

  喔!對了,您上次放在信箱裡所回覆的小卡片我已拿走,並且會妥善保存。


                    隱形人  艾蜜莉
                     1993年7月1日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64585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