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習生
2015/10/12 16:54:08瀏覽153|回應0|推薦2
剛才突然想起一位朋友,那也是做事時的同事,他是我的小助手,嚴格說來,他進我們部門實習的三個月是由我來帶,而我的主管是另一個女生,我們三個剛好年齡相仿。印象中那男生很害羞,好像都窩在我旁邊聽我每天講話,然後我會問他,「你懂了沒有?你懂了沒有?」然後副總辦公室就會傳來副總的聲音:「XX,妳要有點耐心!」


我的主管也很好玩,她剛來我們事務所部門自我介紹就是:「我以前是混黑道的!」她的口頭禪也是:「你知道嗎?我以前是混黑道的。」從那之後,事務所的工程師想請她發封信到國外,都會站在她後面說:「是,我知道妳混黑道的,但能不能請妳幫個忙。」我主管就會給他一個很殺的眼神。但她真的是混黑道的嗎?記得第一次跟她約出去玩,我們兩個小女生就在吃東西,她在我耳邊開始說那些豐功偉業,一直說一直說,可是我只記得她爸帶她回家就改一次名每次回家就改一次名,真的,後來她到英國唸碩士和博士時就改了兩次名。


那段日子好像就是我主管一直跟我講她是黑道的事情,然後我一直跟他〈那男生〉說我私人的事情,我吃什麼,哪不舒服,待會下班要去買什麼,然後我們兩站在他面前三娘教子,主管就會說:「你說你建中念海洋大學!」〈其實也沒什麼意思,只是跟他開玩笑〉三個月快到期前,有一天,他突然對我說:「我是個男人,我不能一直待在妳們兩個身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32886970